2016年10月9日 星期日

拿坡里美食之旅 Naples —— 地下墓穴 Fontanelle cemetery (3/8)



拿坡里美食之旅 Naples —— 地下墓穴 Fontanelle cemetery (3/8)

我不是個迷信的人,但是仍然覺得寧可信其有,所以也別怪我一張照片也沒拍,我可不打算帶著一大票義大利鬼回台灣噢呵呵。





先前在巴黎朋友要去地下墓穴我婉拒了,實在是沒辦法說服自己花幾十歐去看死人骨頭,根據友人敘述要先排隊排長長(因為限制人數進出),然後要在陰暗的地下通道裡被幾千個骷顱頭包圍著走大概兩公里之類的⋯⋯這我實在不行啊啊啊啊啊!



結果在拿坡里友人堅持不告訴我我們要去哪裡,雖然我也大概猜到了啦,不過真的還是蠻特別的一個經驗。

跟另一位友人在巴黎要排超過半小時的隊相比,這裡真的不是一個熱門景點,這麼大一個洞穴隱藏在民宅之間,才走到入口就可以感受到跟外面豔陽照耀之下完全不同的陰涼感,溫度差最起碼也有個三四度吧,感覺真的完全不一樣。

不過大白天的日光也減少了點詭譎感,也有一些祭拜用的鮮花等等,不過一直往內還是蠻恐怖的,滿滿的骨頭和骷顱頭,有些都已經殘破不堪了讓人蠻不忍看的,有蓋小房子放幾個頭骨的,也有奇怪的娃娃,還有小棺材有一整組人骨的⋯⋯

我知道外國人對死亡這類的事情比較開放,可這跟亂葬崗沒什麼兩樣,不管是因為疾病或戰爭等原因大量死亡,比起這種沒名沒姓無全屍和幾千幾萬人的骨骸一起四散的埋葬方式還是覺得乾脆變成灰還比較好⋯⋯

雖然不是一個人可以勉強往內走一點,可是實在沒辦法待太久,整個毛骨悚然,連靠近骨骸一點都不敢,對啦我就廢啦,但是想到他們都曾經是人類就覺得最後被這樣對待真的很感傷,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還帶著怨恨之類的,然後我們這些傢伙還遠道而來把他們當觀光景點看⋯⋯

然後我就一面一直喊Creepy一面走下去,最後連友人也都開始自己嚇自己表示有東西在動,然後我們完全不敢往詭異的小通道走只敢待在大通道,但是說真的這裡面真的有恐怖到,牆上還有奇怪的雕像搞得真是太陰森了⋯⋯


個人覺得很難以置信的是從這個超大洞穴走出去之後就直接回到普通住宅區了,真心不能理解這些人們為何可以就住在這邊,我光是用想得都怕怕了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