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one way flight

one way flight
  買了單程機票,這不是訂票教學文畢竟圖文並茂的教學文網上很多既詳細又清楚,我這個頂多只是個流程簡略啦,順便提醒大家,廉價航空變動非常大,網上的資訊基本上都隨著時間越長其參考價值就越低這樣,因此請以當下所能得到的官方資訊為主。
  

  1. 雖然很早以前就有做點功課研究廉價航空,不過在實際預定前還是有稍微比價了一下,畢竟廉價航空就是變動多,基本上只要價格在我預定範圍內我就可以接受了,那我最後當然還是買捷星Jetstar,有中文(我有用英文做過搜尋航班,價錢是一樣的)

  2. 之前比價的時候,出發地跟目的地還是用台北到新加坡、新加坡到紐西蘭的方式在選(那是因為如果出發地選台北,目的地可跳不出紐西蘭來),但這幾天發現有可以直接買台北到奧克蘭的,雖然其實這不是直達,且實際上整段行程也差距不大,同樣都還是要到新加坡過夜轉機,但有關

  3. 行李直掛的部分我在網上看到非常多不同的說法,像是24小時之內可以行李直掛之類的,但分開買票也有看到消息說不能直掛必須在新加坡把行李拿出來再重新托運……最後的結論通常是請直接去機場問櫃台小姐,但就算我現在問了說可以,誰知道我要出發那天又行不行呢?

  就個人認知,行李直掛應該是出發地到目的地吧,曾經坐過幾次(非廉價航空)轉機的行程也都是到目的地才領行李,如果有特殊做法的話應該會通知吧,所以就算還是可以選擇分開買兩次出發地目的地不同的票,但畢竟大背包跑行程隨身攜帶不便,寄放機場又是另一筆錢,最後還是決定買台北到奧克蘭的票這樣。

'13.3.15更新有關捷星行李直掛的問題:

1. 台灣=新加坡轉機=>奧克蘭
2. 台灣=>新加坡+新加坡=>奧克蘭

以以上這兩種狀況來講,姑且不論不同家航空公司的問題,單就捷星我在桃園機場詢問小姐的結果是這樣的:

我的情況是第一種,在網上訂購時是出發地台北,目的地直接選擇奧克蘭的,中間是在新加坡轉機,我有直掛成功,也可以選擇在新加坡領出行李。

有關轉機間隔時間小姐沒有主動提起我也來不及問了,我是18小時(抵達新加坡~離開新加坡),所以超過12小時是可以直掛的,超過24小時的就不太清楚了。

至於第二種,買了兩段票,台北到新加坡,新加坡到奧克蘭,這種自己湊的,就沒有辦法直掛嘍。


  4. 一旦確定了要怎麼買機票,就直接在官網首頁選擇出發地、目的地、單程或來回票、出發時間、人數及只想要最優惠的航班之後點選航班搜尋

  5. 會看到日期與相對應的票價長條圖,範圍內最便宜的票價會以橘色顯示,點選長條圖後會出現價格在底下,點選繼續。

  6. 會出現航班詳情,包含出發抵達航行時間及轉機時間地點,實際選擇自己要的票價之後(當然是經濟艙基本票),旁邊會再顯示出加上稅款之後的費用,確認無誤後往下拉選擇繼續。

  7. 會要你輸入很多個人資料,我在這裡就順便加入會員註冊了,之後如果有新訂票資料都會自動帶,手機的部分請輸入886+手機號碼後九碼(去掉最前面的0的意思),所有資料我都填英文的,名字也以護照上的為主,護照號碼我也都填了,以備萬一嘍。

  8. 在這裡還會讓你選擇托運行李重量及是否加購餐點等部分,先前我有自己大略裝過行李秤重,所以選擇最少的15kg,價錢則隨公斤數改變,請依個人需求選擇,且官網會一直再三叮嚀之後加買或是超重會收很多錢,所以還是先預定吧,點繼續。

  9. 會讓你自己選位置,加大座位阿前排阿標準座位阿通通要收錢,有轉機的兩次航班也都可以選,不過如果沒有特別需求的話,可以直接拉到底下的跳過座位選擇,讓航空公司隨機幫忙安排坐位,這樣就不會跟你收什麼選擇座位的錢嘍。

  10. 按繼續之後會秀出總共的金額明細

  11. 付錢嘍,雖說是信用卡付費,不過沒有信用卡的我是用華南VIAS金融卡買的,在這裡各家銀行會有不同,最後資料填一填流程跑一跑之後選擇購買。

  12. 成功的頁面會詳細的秀出很多資訊像是序號之類的東西,還會再傳電子機票到EMAIL裡,到這裡應該跟一般機票沒什麼差異了,之後只要把這個印下來出發的時候帶去就好嘍,噢我甜蜜的單程機票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