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真實與虛幻之間 (2/3)




Weta Cave: Window into Workshop

Window into Workshop是新的、大概四十分鐘左右的一個小導覽,每半個小時一次,門票是二十元,既然人都來了個人覺得這個當然要看一下,而且導覽人員是真正在工作室裡工作的員工,還蠻有感覺的,這次我的導遊是在Painting部門的人(我不知道該怎麼翻…上漆?)



而且不能拍照(那裡的標語超好笑的,除了用英文有很多語言像是日文什麼的,中文的部分應該是用GOOGLE翻譯:『沒有攝影、沒有接觸、請』還貼得到處都是,實在是太好笑了XDDD),所以這裡的照片放的仍然是之前可以免費參觀的部分。




一開始問了下大家來自哪裡,解說第九禁區的槍的製造過程的時候還糗了我一下說不是中國製造也不是台灣製造(謝謝導遊我在意的只是你把這兩個國家分開講),從設計到必須花一天搞出來的最初版本到一小時就可以搞定的大量製造到上漆把質感徹底改變…一大堆化學名詞唉…




結論就是這些武器盔甲都沒有看起來這麼重,所以這些看起來像金屬但其實是塑膠或是橡膠的武器不會造成任何實際傷亡(真正的金屬武器只會用於拍攝特寫),也好讓演員可以穿著拿著好一會兒(所以這些武器重量的部分也都是演員得演出來的)




裡面有蠻多展示品的,第九禁區的東西很多(是部好電影沒看的朋友們可以找來看看~),還有原始的外星人設計模型,原本是類似大象皮膚,但是後來設定改成希望能抵抗槍擊所以整個棄用了,變成類似金屬的外骨骼。

基本上很多東西都是這樣,花了非常多時間心血完成的東西可能只會在螢幕上出現幾秒甚至完全沒出現,導遊說他們都會盡可能不要放太多感情到他們在做的東西上面,因為很可能是完全沒有任何回報的。




他們還做出一輛真的可以衝破水泥牆的軍用車(是什麼電玩的,我不知道啦),由於上漆上得太好了所以特技人員分不清楚真牆假牆就隨便挑一個撞,結果撞了真正的牆但是車還是活下來了!

此外還有很大隻的有點噁心、肚子被揉到都沒毛的白色人型兔寶寶玩偶(為了兒童節目),納尼亞的城堡小模型,不過由於現在都可以用電腦做了(不過花的錢差不多)所以他們的模型部門正在衰退…

透過玻璃窗還可以實際看到工作過程,像是在拋光金屬和機器在切割模型什麼的(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沒有圖輔助寫網誌真是太累了吧,光是敘述就絞盡腦汁唉…是說這裡平常有72個員工,不過之前拍哈比人的尖峰時期有到兩百人過,唉呀呀是說PJ真的是太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