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8日 星期一

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星際異攻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2014) on IMDb

經過二刷之後我覺得這部不寫真的不行了,這部我個人認為是最近這些年來MARVEL最讚的片了,其他片我就不多提了,我呢算是相當喜歡超級英雄片的,但是呢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是不是因為看得可能是有點多呢,覺得越來越膩,有時候甚至覺得只是我對系列作的執念在支撐我繼續看下去而已…

雷有雷有雷有請慎入。



好啦針對超級英雄片的公式化劇情這些囉哩囉嗦的這邊就不多說了,這部真是讓我驚豔不已的上乘之作,老歌太對我胃口之外(根本跟我歌單有重複啊我能不愛嗎),看得過癮的爽片劇情也沒有少,重點是一大堆搞笑梗真是太美妙了!只能說!This Is Entertainment!


不過稍微探聽了一下這也似乎是在台灣不太吃得開的原因啊,像是Footloose的凱文貝肯梗完全就是自嗨,就算有重拍也只是證明這種片只有當下的時空文化背景才行得通,大概只有我這種曾經把貝肯以前的片看過一輪的人才知道在幹嘛吧…而且也用的沒有很好,有點沒必要啊…

我認同的確有些要對美國文化稍微有點了解才會比較能夠得到的梗,不過除此之外大部分的梗都蠻可圈可點的,像是比喻法不適用於其他星球種族還得解釋的笑點我覺得非常好啊…

不過就我這邊二刷的感覺是有些破梗了就沒那麼好笑了,啊啊有時候真心希望可以閃一下就忘記一部分記憶,好多電影我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第一次看的那個感動啊再看幾次都比不上啊唉唉唉!


此外幾部MARVEL片的片尾梗這部都有出現,可以稍微來點似曾相似連連看遊戲,雖然我還蠻驚訝收藏者的部分用得這麼快,不過就這部的片尾來看似乎還有點戲啊…不過說實話我沒什麼興趣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