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2日 星期日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  La Vie en Rose (2007) on IMDb

終於終於看了這部,衝著最後讓我激昂落淚實在沒辦法不寫,這片講的是歌手Edith Piaf的生平,從幼時的經歷到後來成名到最後死去的故事。



絕對要讚嘆一下Marion Cotillard的演技,非常有說服力,完全把角色性格鮮明強烈的展現出來。

從最初在舞台上有些膽怯靦腆開口卻大放異彩縱橫全場的驚艷歌喉,生命中遇到的波折,對愛的執著與不斷面臨失去悲劇的痛心,讓這個堅強執著充滿才華,時而任性時而霸氣,卻也有脆弱悲傷的角色有著讓人不會質疑的,多元立體的真實姿態。





而片中這首「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我無怨無悔 ) 」出現的時機恰到好處到一個無可挑剔的程度,正如片中Edith Piaf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便激動說著這首歌說的就是她自己一樣。

在經過多少付出得到與失去的過往,拖著病懨懨的身軀仍舊拼命站在舞台上唱著,既是一個巔峰之作也是一個總結,道盡了她無怨無悔毫不矯情的灑脫坦然,拋開過去昂首向前如浴火重生般的自信與覺悟,為這部片和她的一生畫下完美的結局。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 我無怨無悔 ) 
Non! Rien de rien ... 不,沒有就是沒有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無怨無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好的也行,我欣然接受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壞的也罷,我全無所謂 
Non ! Rien de rien ... 不,沒有就是沒有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無怨無悔
C'est paye, balaye, oublie 付出代價了
Je me fous du passe! 一掃而光了 
Avec mes souvenirs 用我的回憶
J'ai allume le feu 點燃了火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我的哀傷,我的快樂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 我再也不需要 
Balayes les amours avec leurs tremolos 以顫抖的聲音
Balayes pour toujours 永遠一掃而光
Je repars a zero ... 我又從零開始 
Non ! Rien de rien ... 不,沒有就是沒有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無怨無悔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好的也行
Ni le mal, tout ca m'est bien egal ! 壞的也罷,我全無所謂 
Non ! Rien de rien ... 不,沒有就是沒有
Non ! Je ne regrette rien ... 不,我無怨無悔
Aujourd'hui, ca commence avec toi ! 因為我的生命 因為我的喜悅 從今以後,有你才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