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機器戰警 RoboCop



機器戰警 RoboCop RoboCop (2014) on IMDb

沒看過舊版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看也不知道會不會看所以還是先寫吧…劇透當然有大家自己小心。


是這樣的我看電影基本上會盡可能的少做功課,喜歡那種維持空白狀態來一步步咀嚼的感覺,雖然以現今的資訊量很難真的徹底達到未知狀態,但如果知道太多我會希望是等到忘光了再來看這樣…

不過這部RoboCop我就真的是一無所知的狀態了,我是喜歡科幻但我不喜歡警匪,所以一直以來都對此片無感,結果在毫不期待的前提下倒是覺得還不錯啊,演員群非常強大,我在看之前完全不知道本片有Gary Oldman這種外掛的存在啊,其他幾個大咖也個個是驚喜,最喜歡這種事先不知情的滿足感啦~


話說我對機器人題材的確非常感興趣(艾西莫夫書迷偷喊個聲),所以我很喜歡本片對於機器與人性的琢磨,前半部對主角的悲劇也刻畫的很好,尤其是當主角第一次看到自己殘存的肢體的時候,我都直接跟著他同步說出「想死」了,畫面非常非常震撼,真的不用多說。


接著是越看越難過的試著把人性部分完全消除的過程,當然見媒體前為什麼要上傳這安排我百思不得其解,讓主角崩潰之後剛好藉口把他完全去感情化更是突兀到連我這種很能容忍不合理劇情(特別是動作片)的人都覺得這轉得實在太硬了…


不過這片的動作打鬥戲部分真的蠻精彩的,而且類似電玩畫面的呈現方式也很酷,再加上本來就是要性能升級的動作真的很流暢精準,總之就是很帥很威很酷很過癮,動作片還是要有動作片的樣子嘛!雖說我不太了解明知道對手有面罩卻還要關燈應戰的原因是什麼…


跟家人和警察夥伴的部分我也覺得還不錯,讓主角還是人性遠大於機器的感覺,當然後來主角自己脫離去感情化設定失控去調查自己的謀殺案部分讓我同時覺得既老套卻又很過癮這實在沒辦法,老套公式劇情之所以存在還不是就是因為咱們觀眾愛看嘛~


在完全沒抱持任何前提與期待的狀況下我覺得這部片還蠻不錯的,前半部看得很心碎難過,但是後面動作戲過癮再加上好人打壞人這種簡單戲碼不太需要密集思考很能放鬆看,再加上可以整場都看Gary Oldman,最後結局也不會留下苦澀味,還真的蠻適合下班的休息時光啊。


至於讓我忍不住想給這部寫一篇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最後結局的時候,居然讓Samuel Jackson說美國永遠都是最偉大的國家,啊啊這真是太屌了啊,會這麼直接了當的大聲自嘲的美國人我得說我很難不喜歡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