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1日 星期三

英國NI Number申請流程


這是一個可以充分感受到英國辦事效率的首要事件,NI Number也就是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對應紐西蘭就像IRD稅號一樣(我實在不知道台灣對應的是什麼),是要在當地合法工作必須持有的文件之一。

這個東西的重要性還不只如此,對於我們這種無依無靠的初心者,印有姓名地址跟NI的這封信還可以拿去申請銀行帳戶,這可是兩個要找工作的最關鍵必備啊。






一樣照慣例,細節我就不多提了網路上詳細的教學多得是就不要問我了,這裏還是單純只紀錄流程:


1. 先打電話去講一下姓名之類的基本資料跟要寄送表格的英國地址,要打什麼號碼呢看這裡,我在去年的12/10打了電話,需要注意的是打這個電話沒有算在加值手機之後買的組合分鐘數裡,蠻討厭的,早知道就不買了,噢電話裡會跟你說一個讓你查進度的號碼。


2. 表格非常準時的在一個禮拜後的12/17來到,裡面除了表格之外還有附信封,填一填之後放在那個附上的信封裡,不需要貼郵票或付郵資,就可以直接投郵筒了,我在12/17當天投郵局旁邊的郵筒寄出表格。


3. 雖說中間很多假期,又是聖誕又是新年的,但沒耐性的我還是忍不住在一月中打電話問了,報了查詢號碼之後跟我說一月底才會收到,唉其實詢問周遭的人都表示這個東西本來就是要花一輩子才會寄來,四週六週都很正常啦,但我就每天翻郵件翻到很不爽啊啊啊。


4. 不過終於我在1/19收到了,一個月又兩天,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