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牛津一日遊 Oxford (1/3) —— 出發+街景+景點



牛津一日遊 Oxford (1/3) —— 出發+街景+景點

Megabus訂了來回各一鎊的車票,加上手續費也才£2.50噢,窮有窮的玩法嘛~




在位於Victoria Coach Station附近的站牌Stop 10搭車,訂票的時候就有說過車會是Oxford Tube,很多輛到處跑還蠻顯眼的,我把訂票資訊都存在手機裡直接給司機看,跟紐西蘭一樣,很方便。


雙層巴士我搶第一就是要坐到最前面的位置,沒辦法,暈車人不想吃暈車藥只能挑好位置啦~視野很好,停了幾個站之後就往鄉村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程,還蠻好睡的,暖氣就在座位旁邊吹得很舒服。



照片看起來天氣很好,太陽很大,不過風更大,也還是超級冷的⋯⋯不管怎樣照片照起來好看這點最重要是吧。



這一條人潮聚集的是非常商業化的徒步街,集合了各連鎖速食店咖啡店服裝店之類的,就普通常見的那些,我在漢堡王迅速解決了早餐,趕著參加了11點的兩小時免費走路導覽,非常讚,細節下一篇再寫。



就放過我吧,懶得查名字了,這個塔就位於最忙碌的十字路口,可以付錢爬上去。



是說這裏的遊客資訊中心是我遇過最不友善的,連地圖都要花錢買,感覺就是個坑錢地,從來沒遇過不能拿免費地圖的景點啊!然後我只是要問個路等了超久還把我轉介到另一個工作人員去⋯⋯幸好這裏跟倫敦一樣路上都有地圖可以看,勉強撐一下。





是說寫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作者就是牛津出身,所以這裡也有一些相關的東西,這間是官方商店,就在基督學院附近,不能拍照,非常小,就是賣一些騙小孩的夢幻玩意兒,很無聊。





仿嘆息橋?蠻漂亮的。





這個是魔戒作者J. R. R. Tolkien寫魔戒的酒吧,是的他也是牛津出身。


窮鬼沒錢進去,拍個照了事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