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劍橋一日遊 Cambridge (1/3) —— 出發+街景+景點



劍橋一日遊 Cambridge (1/3) —— 出發+街景+景點

在這裡也混了好一陣子了踩點也得踩一下是吧⋯⋯




這次搭火車,賣一鎊車票的Megabus沒跑劍橋,想說既然票價差不多,那乾脆搭火車試試看吧,在網上訂最便宜的來回票然後當天搭車前到車站領,用機器是很簡單啦但是一次跑五張出來票是怎麼樣搞得我一頭霧水⋯⋯


一張是之後驗票口會收回的票,另一張是寫時間的,然後一張收據——真的有需要這麼多工嗎⋯⋯後來在火車上驗票的時候我都懶得分了,直接把五張票都丟給驗票人員哈哈。

搭火車也蠻舒服的,選了個星期二所以車上幾乎沒人,空蕩蕩的想坐哪就坐哪,窗外風景很快就看膩了所以一小時的車程我也小睡了片刻,是說之前幾次一日遊我也有相同看法,就是這裡的鄉村景色基本上就是超超超劣化版的紐西蘭鄉村景色,而相較於紐西蘭那明信片級的山水,這裡真的只能說是乏善可陳哎。


到了劍橋車站之後還要出去搭公車才能到市區,雖然只要十分鐘就到市區了,但這車費還真是夭壽貴,只收現金而且是£1.60這可是比倫敦還貴啊,不想把力氣花在這裡而且也懶得找路還是搭了。



我隨便找了一站很多人下車而且外面看起來頗熱鬧的地方下車了,雖然不太想花錢不過既然都到了劍橋,覺得有機會沒來個撐船(Punting)說不太過去,網上看到路上會有學生兼職拉人問生意,所以決定趁早人少就先去碰碰運氣看能不能便宜搭船。


靠近國王學院果然看到幾個穿藍色制服的工作人員在遊蕩,我因為心意未定所以也沒主動攀談,就在附近閒晃拍照,結果想說要去搭船點晃看看的時候一個穿著制服的大陸人主動跟我問好,我直接省掉那些麻煩問他最便宜多少錢,他說10鎊最低了。



很遺憾有做功課的我因為曾經看過7鎊所以就不太領情,再加上還是沒能決定到底要不要花這個錢,而且我討厭大陸人所以想說還是再看看吧就拒絕了。



結果當我要離開的時候另一個藍色制服工作人員過來問我剛剛那位大陸人給我多少錢,聽了之後他決定給了我8鎊,我原先還試圖要殺價,不過他說他給我這個價格只是要氣剛剛那個大陸人因為他不喜歡他,哎呀正可謂臭味相投啊⋯⋯



詳細詢問了下這位仁兄,首先是他在這裡很多年了大陸人新來幾個禮拜他看不順眼,再加上人家有語言優勢(沒錯這裡觀光客滿滿的大陸人啊),他沒細講但我猜他大概被搶了不少生意吧哈哈,其實我的預算本來就是10鎊啦,既然都殺到8鎊了,而且還順便看到大陸人尷尬臉就乾脆付錢嘍。



沒有先進國王學院,因為沒打算付錢參觀而且傍晚打算要參加他們的唱詩班晚禱可以免費進去,所以就先在外面拍拍照然後附近閒逛一下等撐船。


天氣也是時好時壞的,一下大雨一下大太陽,所以我的照片看起來也蠻複雜多變的⋯⋯




這個是他們的露天市集,我原本想在這邊解決午餐的,但是賣吃的不多,賣腳踏車的倒是很多,所以最後啥也沒買。



這次我就沒進博物館了,看來癮頭已經完全戒除了,所以照片就只有我在市區閒逛的時候拍的漂亮建築跟街景嘍,名字什麼的就不要為難我了啊哈哈⋯⋯




這個是教堂。



除了漂亮建築之外也有購物中心,看看這些五彩繽紛的是橡皮擦耶超可愛的,不過我沒買,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