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

劍橋一日遊 Cambridge (2/3) —— 撐船 Punting





劍橋一日遊 Cambridge (2/3) —— 撐船 Punting

省錢如我也還是覺得該要參與一下這個有名的劍橋撐船。








後來就有人來帶路帶我們去搭船點,另外同船的是兩個大陸男,英文超爛的,雖然我其實不太想講話但是看帶路的人一個人介紹景點想閒聊但是他們又聽不懂所以直接忽略他很可憐,就配合的陪著閒聊一下。

結果原來是個大一學生打零工這樣,除了閒聊也稍微介紹了一下劍橋。


搭上船之後是另一個撐船人的介紹還蠻有趣的,雖然對著同船的兩個大陸人一樣是對牛彈琴啦,整趟被他們兩個大陸人給煩得夠了,一直要我幫忙翻譯,我都隨便應付敷衍過去,畢竟我是來玩的不是來給你們即時翻譯的。


有名的數學橋,網上有看到說牛頓當初不花一個釘子建成的,結果後來有學生亂玩把橋拆掉結果就拼不回來了,不過我跟撐船人討論的時候他很驕傲地說劍橋學生夠聰明一樣可以不花一點金屬把橋搭好,還說當初重建橋的理由純粹是因為木材快爛掉了。

維基也說這橋跟牛頓的時間點搭不起來,所以應該都只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小故事吧,不過對劍橋學生的自信程度倒是蠻讓人印象深刻的科科。


買的是來回大概五十分鐘左右,所以會有重複照片的狀況,這邊我就還是照著時間順序來排照片,先跟大家解釋一下如果看到重複景點這是正常的。


數學橋之後是國王學院,橋附近有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石碑,後來雖然有進國王學院但我懶得找了反正就是在橋附近的一塊石頭。


有牛。


好像是這個橋吧忘了,然後每一座橋都是屬於不同學院的。





撐船的話有分兩種,一種像我這種有撐船人介紹幫忙撐船,人只要坐著看風景拍照聽小故事,或者是可以自己雇船自己撐的,路程中就看到蠻多自己撐船的人在耍白痴卡在河中央。

據撐船人說夏天旺季的時候週末常常整條河上會有上百艘船,其中自雇船的數量又比有專業撐船人的船多出一倍的樣子(實際數字我忘了),他們又很常會卡在河中間,總之整個就是一個大塞船狀態,好像蠻精彩的不過還是放過我吧。





很多鵝跟鴨。









另一座嘆息橋哈哈,牛津也有不過不在河上,劍橋這個就在河上嘍。








這個學院我忘了哪一個,總之前半面非常的氣勢滂礡,然後後半面懶惰了所以用磚砌然後種一堆藤蔓充數,結果我去的時候秋天這爬滿牆的藤蔓整片紅色真是漂亮得不得了啊。



要往回程了。





再來一張整片紅藤蔓。




嘆息橋的另一面。





好吧其實這一路上撐船人都有介紹到每個學院的名字啊歷史典故啊小故事啊但我都忘光光了,大家就看照片吧。



國王學院再來。






數學橋又來了。





最後回程的終點也是搭船起點,是達爾文學院。


這邊是圖書館。


這個是達爾文的故居。


撐船真的是蠻好玩的,我瘋狂在拍照,雖然有點小下雨但還是覺得很值得,非常開心。

是說我搭的是小船所以只有三個人再加上撐船人,我一個人佔據最前端的位置非常舒服,還有軟軟的椅墊做久了也不會不舒服,有些大船擠八個人感覺好痛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