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愛丁堡一日遊 Edinburgh (2/4) —— 免費走路導覽



愛丁堡一日遊 Edinburgh (2/4) —— 免費走路導覽

這種導覽通常都蠻厲害的,畢竟是要吸引你給小費+訂其他付費行程,嚮導感覺都硬底子很強大,哼哼哼說這麼多總之這次我參加的導覽的連結在




其實在主要大街上走可以看到蠻多免費走路行程的廣告,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些廣告完全是西班牙或德文的,可見觀光主力人潮的國籍組成,不過個人也注意到專賣觀光商品(特別是喀什米爾圍巾)華人店員比例同樣也相當驚人。


由於太早抵達所以我參加了最早的十點那場,如果沒有在網路上先預訂的話就要排隊領票,還分為英文跟西班牙文的不同嚮導。


英文嚮導是當地人,後來解釋說必須拿票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執照限制他一次只能帶三十個人,清點人數之後就開始帶我們到處走啦。


繞進了小巷弄中。






遠處有點城堡造型的寄宿學校是據說是J.K. Rowling在當地寫作時,結合愛丁堡城堡作為霍格華茲的原型,曾經是為了給孤兒提供教育的學校,但現在變成超昂貴的私立學校⋯⋯


繞到了愛丁堡城堡的另一側。




可以清楚看見建立在死火山上的基座,讓整座城堡的大面向都是懸崖。




中間有小小的休息時間。






是的跟底下這兩張我早上拍的照片相比天氣已經變差了,這可是大中午的啊。


最後帶我們繞墓園,我其實早上自己晃的時候有經過,天氣很好但裡面沒人我實在不敢往內走,照片也不敢多照更別提對準墓碑了,就當作我迷信又膽小吧。


這是當地有名的忠犬Bobby的墓碑,基本上他在主人過世後在墓碑前繼續待了十四年,不管故事是真是假總之狗狗人人愛有何不可呢。


還有雕像跟酒館噢。



這個走路導覽非常讚,講了非常多當地歷史故事等等,很完整有趣又蠻辛辣的,個人非常推薦。

查資料的時候有看到還有傍晚的鬼故事走路導覽,畢竟作為個古老城市暗黑歷史少不了啊,不過這個走路導覽就已經說了蠻多公開處刑之類的故事了,而且我實在也沒啥力氣繼續到處走了所以就沒有參加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