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0日 星期四

沒有什麼需要交代的


沒有什麼需要交代的,也沒有什麼需要在乎。


我知道我需要的,是自由,是可以獨立在陌生世界生存的力氣,是每個陌生的平凡小事,每個日常的小小驚喜。

那正是我想念的,從陌生到逐漸熟悉的過程,但那熟悉過後隨之而來的厭倦卻總是來到,不管在哪裡,那倦怠如影隨形,而且,無法戰勝。

或許只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贏吧。

就算是盡可能分散注意力了。

就算有足夠能力應付自己,知道怎麼樣維持平衡,不至於被黑洞吞噬。

但還是無法不去渴求自由。

當生活越是舒適,就越是想改變,不是拮据讓我想念,而是,挑戰極限。

試試自己的能耐的感覺。

我曾萬分想念的事情的地方的人,最終都隨著時間流逝漸漸淡去,爛記性篩去太多,最後只剩下零星的碎片,回想起來曾有些刺痛,但很快的只剩下一點點刺,卻再也不會痛了。

隨著經驗,曾經的挑戰變得只剩下大同小異的流程。

還剩下什麼呢。

真正在我控制範圍內的時間,甚至還不到十年。

我手裡,已經快要沒有牌了。

好難啊。

我從來,也不好勝,不委屈,也不貪婪,不自私,不大愛,不狡猾,不老實,不聰明,也不愚笨,不安分,也不壞,不勤奮,也不懶,不健康,也不病態,不開心,也不傷心,不強大,也不弱小。

還能怎麼樣呢,我還憤怒嗎,我自己都不知道了。

試著跟著世俗的腳步走了一下,結果,根本沒感覺。

簡簡單單沒有物慾,一次次的斷捨離,反而解脫,讓我高興。

還想怎麼樣呢。

各式各樣的解決辦法,不過就只是洗腦罷了。

沒有什麼需要交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