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自由 ←→ 夢想

 
  我長期的躁鬱緣起於不自由,被強迫著與人相處、勉強做著厭惡的事,和一連串無邊無際的可笑假裝。
 
  我用了好像一輩子去習慣,然後最後發現自己心中的恨不減反增,簡直變成我的核心,強大的不能再被忽視。
 
  有時候會被一定程度的自由滿足,但更常被束縛惹得極端鬱悶,那種再熟悉不過的怨恨及憤怒,讓我覺得自己不是人,是被囚禁的動物。
 
  被黏在地上,手腳都抬不起來,身體重到好想丟掉,誰知道?我聽說過但我沒認識過,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但我卻的確是一個人,那種不顧一切只想擺脫什麼的恐懼感,壓得我近乎窒息。
 
  夢想是什麼?自由是夢想嗎?該爭取到什麼程度的自由才足夠?如果真的,我對自由的渴望勝過一切的話,就不只剩下那個結論了嗎?還是說我對自由的理解有誤?
 
  夢想只是把我從追求自由的路上拉回來的平衡端點嗎?它跟自由有矛盾嗎?夢想已經重要到可以讓我維持平衡了嗎?夢想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