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神鬼奇航:幽靈海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神鬼奇航:幽靈海
  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
 
  與其問人覺得好不好看,倒不如問問你自己想不想看。
 
  (無劇透請放心~)



  

  面對一些其及熱門的商業電影,你會看到兩種人——在此先排除只是隨波逐流看大片的大眾——首先,就是那些大罵無聊老梗堅持絕對不會去看的憤青們(如果是你那你可以跟這篇說掰掰嘍),接著,就是那些,不理性選項在前,只等著咬上去的狂熱份子。
 
 
 
  很顯然地,上映日早場跑去看IMAX 3D的我,當然,沒錯,只要傑克麻雀兒繼續賣萌的那天,我就會一直看下去…好,既然聲明了我的立場,你就知道,我呢,反正就是,滿盈著愛啊。

  這次也是去美麗華,景深和立體程度的效果都相當好,習慣一開始的顯著之後,後半部戰鬥場面我還反射性的躲了飛過來的帽子,我媽說她看電影沒辦法那麼投入,我只能說,呃,為什麼不呢,花了錢進了漆黑電影院,卻不好好享受那個只存在在想像中的世界?

  看IMAX、看3D是為了什麼?藍光DVD、3D電視是為了什麼?為了讓電影更真實?不,電影從來都不真實,它是我們永遠無法親自得到的體驗,所以,當電影為了讓我們更能拋下現實,讓我們能更投入幻想世界做出這麼多努力的時候,為什麼人們要死守著現實不放呢?

 
 

  第四集《幽靈海》回歸單純,甩開二三集的大亂鬥,可以說是回到了以第一集的海盜尋寶外加歡樂笑點和熟悉元素的組成,再搭配大絕:傑克船長狡詐善良的在幾個主線之間穿針引線,和他感覺好像什麼都要卻什麼也不想要的自由海盜人生。


  如果你愛他,那也沒什麼好說的,這電影本來就是傑克個人秀,如果你不愛他,那最起碼這是部超級商業大片,管他什麼有的沒有,進戲院享受的笑一笑,和海盜們一起冒險,和熟悉的角色一起,在奇幻世界裡放縱想像,又有什麼不好呢?


 

 
  把一堆元素集合在一起的大雜燴只是一個讓人驚奇連連的花招,這系列之所以成功,誰都知道,就是角色魅力,看起來很壞一直說自己很壞的海盜卻總是在最後關頭變成超級大好人,一次次面對凶狠險境卻也一次次機智化解,哎,你怎能不愛他?
 
 
 
  看傑克花蝴蝶惹花拈草那麼多,結果還是最初的船長&大副組合最讚啦,這兩個之間的關係果然是這系列關鍵啊,相似又相異,勢均力敵、似敵似友卻又合作無間的絕妙關係真是讓人看得滿足透了啊啊啊~

  電影之神啊(還是呼喚迪士尼比較實在?),請讓加勒比海盜一直拍到我膩為止吧!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部很強的是,哈利波特我看到第五集就膩了,這感覺不管再怎樣都會繼續看下去,這一集的感覺重回第一集讓我覺得怎樣都開心。

    心靈有撫慰到就什麼都無所謂了。

    回覆刪除
  2. HP系列我小說看在先 電影就沒辦法好好看待了

    至於這系列 重新洗牌的作法其實還蠻聰明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