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電影筆記:期待與落差

  
  黑天鵝 Black Swan
  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黑天鵝 Black Swan

  就算以我的標準來看,這還是一部強度強得很噁心的片子。
 
  我看片前一向秉持不做功課的空白狀態,但這部噁心的程度,毫無準備的前提下太讓人難受了,我不會推薦任何人看這種東西的。
 
  說到Natalie Portman,我一向喜歡她鬼靈精怪的角色形象,但這部片的角色實在太糟了,脆弱得誇張,而相對瘋得也沒多了不起,在我看來整部片除了架構在詭異的平衡之外,太戲劇張力的虛構性和表現方式也大大超越電影應該具備的真實性…

  好吧,說實話,沒那麼複雜,只是我討厭自虐的人罷了。




  

  啟動原始碼 Source Code
 
  這部倒是正如評價般的相當不錯,深奧有趣感人都有,結局真是…好萊塢啊好萊塢,唉,我當然願意也希望接受比較有想像空間或者比較悲的結局,但那種皆大歡喜的可能性結局如果我說我不歡迎不喜歡那我就是在說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