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0日 星期日

男孩A boy A

 
  
 
  《男孩A》 boy A

 
  
 
  先前看過電影,對於即將會碰上什麼有心理準備,但卻還是讓我無可避免延遲著讀完結局,縱然作者使用的敘述文筆客觀稍有疏離,卻真實細膩的難以忽視,再三確認現在的情緒狀態比較不容易受到影響之後才緊繃著一口氣看到最後,酸澀卻還是無可避免的緩慢占據著我。
 
  我是那種,恨不得所有越線的人都必須付出相同代價的人,但這個主角卻無法讓人狠心以對,書中字裡行間皆透露出他的單純天真與畏縮不安,他如驚弓之鳥般小心翼翼,膽怯的摸索著正常人的尋常生活,如恩惠般的幸福穿插對比著過往的經歷營造出重獲新生的希望,卻也摔得更重,更深。
 
 
  我們已經沒有能力分辨善惡了嗎?我們被氾濫如洪水的下流與邪惡簇擁著坐在冷漠而殘酷的高位,分不清也不願意去分辨究竟誰還值得被寬恕,我只知道,生命的無價,是毫無價值的無價,比直接墜落更讓人感到悲淒不堪的,是伴隨著希望而來而最終屠殺一切的絕望。
 
 
  
 
  電影中同樣如此,在如影隨形的罪孽與邪惡包圍著的中心點,卻是一個溫吞到近乎悲哀的孩子,我對Andrew Garfield在片中極端善良的無辜受害者形象印象深刻,他完美而忠實的表現出書中所要強調的衝突與矛盾,追求新生的渴望,和絕望與解脫的別無選擇。

  

  傑克覺得他或許根本就不需要安眠藥,因為他已經厭倦了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對待他的方式讓他心力交瘁,因此當他閉上雙眼時,他覺得自己應該是再也不會醒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