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6日 星期六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 II

 
  身為書迷,我得說我還算滿意,或許我們永遠無法妥協於書跟電影的落差,但我願意說這結局拍得相當好,縱然我們無法享受那不可預期的衝擊感,但仍為大場面感到充實飽滿(呃,還是因為我看IMAX?)

 
  

  該有的效果都有出來,大場面也營造的很好,龍的部分很正點,最後的城堡保衛準備更是讚得不得了,不過當然,比起書還是像是跑馬燈一樣…當初的震撼在可預期的狀態下都降低不少。
 
  步調相當快,或許會蠻過癮吧看慣好萊塢的觀眾們…
 
  我很愛第七集的黑暗與絕望感,但電影中將漫長等待而拖長的不安焦躁,失去與覺悟的悲傷麻木都掠過了,像是快馬加鞭般迎接大戰,跟書裡所感受到的陰冷孤獨感(上集都演完了?)完全不同,面對朋友時不該如此輕易打開心房,而哈利的心路歷程也不夠細膩(只用背影帶過稍微太突兀冗長了)
  
  但這只是我在雞蛋裡挑骨頭而已,電影畢竟是有時間限制的,哪能像書一樣慢慢磨呢,這應該是電影所能做到最好的了,做為收尾我很滿意,值得進戲院。
 
  至於,若是沒有看上集的朋友,下集也別費心看了,真真切切是從中間開始,畢竟這是同一集,書也是同一本,沒有前面的劇情,後面是完全連不起來的,反正書跟電影都出完了,真的想看的等大合集吧~
  
 
  (以下崩壞有~慎!)
 
  
 
  這個嘛,少女心石內卜徹底萌到誇張,我從來都不是石內卜擁護者,但看著小時候(好可愛!)一路抱著純純(蠢蠢...)的愛,癡情地迷醉在碧瞳之中的石內卜,啊啊淚眼婆娑地心碎模樣啊啊萌啊啊啊--
 
  我必須佩服,鄧不利多是個偉人,為了公眾的利益而犧牲奉獻,讓自己心狠手辣,面對這個罕見稀有黑暗系少女心純情種,竟能毫不動搖的使喚玩弄,任他心碎還逼他做殺人兇手,啊啊啊他說願意替你做任何事,但你卻讓他的幸福只是生命最終能迷失在綠眸之中…
 
  
 
  但我還是覺得19年後有夠多餘的,看書的時候就這樣覺得,看完電影後還是這樣覺得,全世界誰不知道他們化老妝啊…唉,書裡原有的矯情做作絲毫不減,還增添了不少無可避免的假,黑暗中不忘增添喜感,真是用心良苦啊,哈哈。
  

2 則留言:

  1. 不能同意更多,就像我本來就很喜歡Helena,所以他一開始因為妙麗而出場讓我整個欣喜若狂。(畢竟我前兩集都沒看

    石內卜先生也是因為他小時後也未免太可愛,整個讓我讚譽有加。

    19年整個讓人覺得驚悚呢,唯一可取的就是英國好像都是正太的時後比較好看,我整個是完全沉醉於小正太們的世界。(大笑

    不過我想要的都沒有顯現,雖然早知如此,但是不免失落啊。

    回覆刪除
  2. 我則是根本沒抱持任何期待
    所以失落也免了 哈哈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