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紐西蘭打工渡假電子簽證申請流程

NZ Working Holiday
  終於等到APPROVED了,決定要盡可能把經驗盡量留下記錄,希望這些分享都能有所貢獻。

  以下是有關紐西蘭打工渡假電子簽證的相關,根據過往的資料來看,每年幾乎都會有些部分有所變動,所以在此皆以個人目前2012年的現況為主:



  

  1. 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每年六月進行線上申請,至於詳細的日期時間則每年不同,今年是2012/6/5紐西蘭時間10:00AM,也就是台灣時間6/5的6:00AM,所以必須先確認今年正確的日期跟時間。

  2. 申請線上簽證的教學網路上蠻多的,在此就跳過細節,先提前在紐西蘭網站申請完帳號密碼之後,我的做法是參考網路上的教學,把所有申請過程中需要用到的答案全部先準備好,按照順序存成文字檔放在桌面上,之後申請的時候直接開在旁邊用複製貼上把必要空格答完。

  3. 大概接近六點的時候我就一直有試著點進去,關於順序卡位網上看到很多說法,在此只能敘述自己的經驗,登進去之後雖然複製貼上用最快的速度答完問題,但我每個頁面填完都有按SAVE,從頭到尾沒有按重整,都讓網頁慢慢跑完,最後包括刷卡在6:24全部完成。

  4. 補充一些申請時的細節,我用的是自家電腦的Google瀏覽器Chrome(WINDOW 7),刷卡用的是中國信託的VISA金融卡而非信用卡(在此之前已經確認過此卡可以線上購物)。

  5. 確認信的部分,是直到6/13才寄到的,內容是要繳交的文件(體檢X光與英文戶籍謄本)並寄送到台灣的紐西蘭工商辦事處,但接著在6/14號又寄了一封信要求資料要直接改寄到紐西蘭。(由於這次確認信很晚才寄到,因此在確認有扣到款之後文件我都直接先找時間去辦)

  6. 英文戶籍謄本部分我在大安區戶政事務所辦,申請個戶一百元,自己的名字有直接帶護照寫翻譯,爸媽的名字則是讓事務所用漢語拼音翻譯,最晚是保證六天可以拿到,不過如果有填EMAIL跟手機,只要資料好了就會收到可以取件的信和簡訊。

  7. X光體檢我在台安醫院做,七天才可以拿到,且體檢和取件的時間都有限制,必須算好時間去做,現場繳交1000元,攜帶護照及證件照片,並直接在現場領1096表格填寫(也是很多英文答案必須先準備好,似乎只有台安是會現場給表格的),X光部分可以相當快完成,七天後取件拿一個信封和光碟。

  8. 我在6/15早上親送台灣的紐西蘭工商辦事處,是直接把X光(信封沒有拆封,光碟沒有交上去)和英文戶籍謄本直接交到小姐手上,之後就只能慢慢等,每天登入看狀態改變,6/22號網上顯示收到X光,7/3顯示APPROVED簽證通過,7/4收到通過簽證的EMAIL。


  因為很多細節都一直有變動,再加上網上很多專業教學文(以及熱心網友直接打到紐辦確認資訊),所以在此我只是把完整的流程按照順序敘述記錄下來而已,且基本全憑印象,詳細細節可能有誤,懇請修正改進,若有新資訊再補充。

5 則留言:

  1. 謝謝 目前狀況並不適合參與此活動
    期望之後有機會嘍

    回覆刪除
  2. 請問收到簽證後有規定最晚什麼時候得離開臺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簽證上會寫 每個人都不一樣 是依照申請通過的時間來推的

      刪除
  3. 您好!我看到您有分享您是用中國信託的VISA金融卡付費,我之後申請也想用中信的VISA金融卡,想要請問您,刷卡時有要輸入Payer Name,請問您是直接一模一樣地輸入護照上的名字嗎?因為我聽到一些說法,有人說名字不要有 "-" ,用空格就好,但是護照上的名字是 長這樣 CHIEN, AAA-BBB (舉例的),如果您是打跟護照上一樣的名字,那就表示還是可以有"-"囉~
    還有一個問題,您使用的瀏覽器是Chrome,那麼在付款時都完全沒有問題嗎?因為看到別人的付款頁面截圖,好像付款的系統有限制瀏覽器,其中沒有看到Chrome,所想跟您確認一下您付款時有沒有遇到瀏覽器相關的問題~

    希望可以得到您的答覆,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名字的格式問題 雖說我也不記得我當初打的是什麼 但是基本上我整個流程都沒有獄到任何系統上的問題

      那張VISA金融卡我平常就有拿來刷國外網站付款 會有一個類似認證的頁面跳出來 如果是這個 那就是付款系統本身 跟紐西蘭本身應該沒有太大關係

      細節我幾乎都不記得了 我當初也沒有CARE很多細節 若是真的很在意想要確定答案可能還是要找持續有在研究的朋友比較好

      :)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