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Chai Latte成癮症候群



Chai Latte成癮症候群

這是在YHA工作的其中一個福利:只要工作天就可以來一杯咖啡,雖說我曾經是喝咖啡就會心悸的體質,但放著這好康福利不用也實在太可惜了點--是說一杯咖啡可要4.5~5紐左右(一百多台幣),再加上身處紐西蘭咖啡首都威靈頓,不天天來上一杯實在說不過去。



剛開始換宿的時候還戰戰兢兢不知道換宿可不可以有這個福利,但那時幾個親切的同事們中午休息時間都會主動問大家想要喝什麼,然後拿著一堆馬克杯去櫃檯邊的咖啡吧點咖啡(後來我也變成其中之一主動幫忙點咖啡的人了)


由於通常是櫃台的人幫我們做咖啡,要做我們的咖啡得在不影響他們接待客人的空閒時間才行,後來也有幾個Housekeeping部門的人有兼職咖啡吧,所以就可以讓他們幫忙自己做咖啡這樣,當然不管是櫃檯還是我們自己這邊的都是認識的人(雖說也要看是不是嚴肅的人啦),就可以凹他們客製化(像我對棉花糖上癮之後不管喝什麼都希望可以加)


至於我的咖啡選擇呢,最初我還不習慣高甜度的時候對於加了棉花糖的熱巧克力實在是受不了,但太苦的卡布奇諾又實在是喝不順,所以通常都會選擇摩卡或是拿鐵,不過待久了對菜單上其他品項也是會感興趣的,所以也會點點看,嘗一嘗是怎麼回事。


這個Chai Latte,就是誤打誤撞下得到的好物,查了一下好像是什麼印度香料吧,我知道的是沒有咖啡因,調的方法是就是Chai+牛奶,那種微甜的口味真是太美妙了,喝過之後就變成我天天都喝的第一首選。


雖說喝久了咖啡我已經不會心悸了,可是喝完之後就變得很精神亢奮,午休剛結束要開始下午工作的時候就會超級嗨,但是一陣子咖啡因燒完之後就整個萎靡累到不行,分到同組的同事表示被迫忍受發瘋的我非常痛苦XD

所以說咖啡我還是能不碰就不碰,只有可能前一天沒怎麼睡覺的時候才要來一杯很強很重的東西,直接到吧檯說我要最重的東西,就可以得到像卡布奇諾Double-Shot之類很恐怖的玩意兒,不過效用也不是說很長久就是了…


最後還是Chai Latte最對味阿,天天都點之後其他同事看我喝也跟著我喝,不知道為什麼喝真正的咖啡的人不太多,所以大家每天中午都點好幾杯Chai Latte,就這樣我們和Chai Latte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時光…


直到有一天我們的洗衣間公布欄出現了一張從櫃台部門的大主管K給我們Housekeeping部門的信,內容有關提到Chai Latte的事情,大意是由於我們點得太兇,一個月就消耗了兩罐聽說很昂貴的原料Chai,所以以後就不能提供我們免費的Chai Latte了,真的想點就必須花錢買…

雖說這封信讓我有一種被針對的FU(就算沒有點名,但是天天點Chai Latte的人不就是我嗎!),不過信的最後,我們幽默的老闆K貼心地附上了當地戒癮治療協會的專線,還用毛利語勵志的加上:加油!要堅強!的字樣…

我跟Chai Latte的相遇就這麼暫時告一段落了,不過蠻慶幸的是就算是激烈的一刀兩斷再也不碰的cold turkey戒法,我戒除Chai Latte的過程也相當順利,並不需要尋求當地戒癮協會的協助…


後來我們不能再喝Chai Latte之後,就全部都改喝唯一沒咖啡因的熱巧克力啦,之前曾經嫌過加棉花糖太甜的熱巧克力,對於這時候已經習慣當地甜度的味覺也已經沒有問題了…雖說我無論是Chai Latte還是熱巧克力都會一面喝一面加牛奶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