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

壁花男孩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壁花男孩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The Perks of Being a Wallflower (2012) on IMDb

幾天的工作低潮讓我痛苦得只想看電影,偏偏昨天又看了部超悶超無聊讓我忍不住快轉的驚悚末日,結果今天的壁花男孩讓我從頭哭到尾,終於又有靈魂終於歸來,陷於日常工作的活屍終於復生的感覺…



然後回過頭來,知道自己還是自己,我還沒有問題,還沒變成沒救的大人,都還沒有改變,我比過去更強大,我比曾經的更自由,更任性,更年輕,更強壯,沒有失去,還得到了更多,我會對這個混帳大人世界壞事幹盡大放厥詞,會用盡一切力氣撒謊偽裝,只要我還是我。


結果其實一直不知道怎麼下筆,但終於還是得提到這個了,我在紐西蘭最好的兩個好朋友--其實就算說是我目前人生中最好的兩個好朋友也不為過吧…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就是和他們一起看的,從頭到尾我帶著困惑和對這部片異常狂熱的他們一起看完之後,她問我:你一定完全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是吧!

我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很多時候都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我享受和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我深深愛著這兩個來自遙遠不同國度用著陌生語言的人們,我對他們的想念自我離開他們之後就從來沒有停過,我一直都了無遺憾的活著,但如果,如果我只有一個願望的話,我希望我能再跟他們喝茶聊天,永遠都在猶豫要選哪一部片看,毫無節制的拼了命的熬夜…

這部片至始至終都讓我想到他們,我的朋友們,我這輩子從來不知道原來我是能夠交到這麼好的朋友的,他們帶著我經歷過太多太神祕太陌生太新鮮太特別的東西,卻又讓我能那麼有歸屬感,我從來都是獨處比較自在的人,但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就能跟自己一個人一樣放鬆…當他要離開的時候,她說他真的破壞了這個什麼,我們三個之間的那個什麼…

我不知道我這輩子還能不能經歷這種這麼特別的關係了,但能夠有這一次,我就已經很幸運很幸福很滿足了,因為我甚至從來不知道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這種東西,足以治好我心中深藏了二十幾年的黑暗負面陰影,足以讓我前所未有的強大與自由。

永恆。


就因為,我懂,這部片一次一次的讓我想著他們,想著我們,我一直希望我的英文能夠好到足以像我用中文一樣傳達出我的想法,但我知道他們懂,他們早就懂了,就算我的英文我的文化背景總讓我一知半解,就算我們的對話常常都卡在一些我永遠也想不起來也根本不知道的英文字上。

他們把我從殼中拉出來,太聰明的用電影引誘我,太契合的夜貓子行徑,在派對文化盛行的背包客圈裡不菸不酒不出去的,每天晚上都占據某個桌邊好幾個小時再占據電視間或是窩在房裡狂看電影的怪胎異類,沒有人能真正下決定,沒有人真正知道自己今晚想看什麼電影…

每個晚上我都想空出來,我不需要網路,只想和他們一起漫無度地的混過每個晚上,那些從來沒聽說過的無字幕劇情荒誕的神秘電影影集,源源不絕的話題和話題和話題,我很喜歡他們兩個之間相處的氛圍,曾經我覺得很遙不可及,轉眼之間我就已經置身其中,而且那麼自然而然,我才知道原來所謂的「屬於什麼地方」跟什麼國籍語言文化年齡性別教育金錢工作全部都沒有關係,全部都沒有。

人與人之間就是這麼簡單,這麼純粹,那麼美妙那麼甜蜜,那些養分讓我不再迷網,不再陷入黑暗,那些東西…




這部片若單看劇情其實都不算太過新鮮,不過我能怎麼辦呢,一切的一切都太貼切了,根本是專為我設計的陷阱一樣,已經到連用巧合我都覺得不太合理的程度了,甚至就算讓我自己來做都不知道會把這些東西湊在一起…

 尤其是當主角和那兩個如此契合對方的存在在一起的時候,那跟我的經歷太過相似了,和曾經以為如此遙不可及的超級美好的人們在一起的那種,希望時間能永遠停止,那種能清澈明確的感受到自己身處極致幸福的,被淨化被拯救的感覺…


 晚安,或者說,早安,我的朋友,願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快樂與幸福都歸屬於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