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紐幣電匯回台流程



紐幣電匯回台流程

以下在此僅說明Kiwibank的部分,是我從紐西蘭Kiwibank帳戶直接將紐幣轉回台灣銀行外幣帳戶的流程:




建立轉帳資料

作業時間:5/4(星期日)


1. 必須要有Kiwibank Internet banking網路銀行,登入之後請選擇右手邊My Quicklinks選單下的International Services。


2. 選擇第四個標題Choosing the best method裡面的連結International service selector。


3. 在International service selector內開始填寫詳細資料:


Destination country: Taiwan - 要轉帳的目標國家,可從下拉式選單選擇台灣。

Currency to send: NZD - 要轉帳的國家貨幣,一樣是下拉式選單,沒有台幣可以直接選擇,我選擇的是紐幣,打算等匯回台灣之後再來換,但這似乎要注意轉回的必須是外幣帳戶。


4. 選擇匯款方法Select a method:


分為International bank draft銀行匯票和International money transfer網路電匯,還會有簡略說明,像是電匯就寫說Kiwibank的手續費是每筆網路匯款為NZD 20.00,還有大部分國家的網路電匯約費時兩到三個工作天。


5. 接著要填寫轉帳詳細資料如圖:


第一個區塊的轉帳銀行帳戶資料我直接打給台灣銀行的客服問了,名字的部分我直接使用護照上的英文拼音。接著第二個區塊是填寫自家台灣地址的部分(當然就用英文嘍),第三個區塊項帳戶細節我沒填,沒有影響,第四個區塊我也只填了自己的台灣手機號碼,一樣沒影響。


6. 資料都確認無誤之後選擇Save beneficiary,完成建立轉帳資料輸入,會提示說明必須等候兩個工作天建立資料。






紐幣跨國轉帳

作業時間:5/6(星期二)


1. 同樣登入網路銀行之後選擇International Services。


2. 選擇第一個連結:pay an existing beneficiary whose details you've already saved



3. 在International beneficiaries底下會顯示出之前新增的資料可供點選,會顯示出Type匯款方式(我在此選擇的是網路電匯International money transfer)、名字、國籍和貨幣,可在Options點選Send money。


4.  接著會出現匯款資料,在第二個區塊選擇轉出帳戶及匯款金額,要注意的是匯款金額部分要扣掉網路電匯的手續費 NZD 20.00元的手續費,否則接著會一直提示錯誤,第三個區塊項帳戶細節我依舊省略沒填,第四個區塊一樣也只填了自己的台灣手機號碼,第五個區塊勾選同意相關匯款條件。


5. 會跳出網路匯款費時工作天說明:



6. 點選Send money即完成網路匯款,會顯示匯款金額、手續費等細節。






確認匯入時間:5/8(星期四)於台灣銀行外幣戶頭確認網路匯款完成,順帶一提台灣銀行的手續費是每筆新台幣 TWD 200元。

7 則留言:

  1. 您好~請問您從紐西蘭匯款至台銀,中間有被收取中轉行的費用嗎?(除了台銀收取的TWD 200等值金額以外,匯入的金額有額外被扣除的部分)

    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見本文第四點,兩個第四點都有

      刪除
    2. 您說的是NZD 20這個嗎?這個看起來像是銀行端(Kiwibank)本來就會收取的作業費用!
      我說的是中轉行的費用,像是從美國花旗匯款到台灣台銀,美國花旗本身電匯的手續費另外算(假設是$20),匯款USD $500,到台銀只剩$485,然後台銀再扣除等值NTD $200的美元金額。以此例子而言,我在美國花旗的支出就是$500+$20,台銀這邊一開始就只有收到$485,中間消失的$500-$485=$15就是中轉行的費用!
      想請問您接收此筆匯款時,有被中轉行收取費用嗎(憑空消失的部分)?

      刪除
    3. 好像有NZ35的差額 不過時間有點久我現在只能看紀錄回想 有點不太確定了 抱歉幫不太上忙...

      刪除
    4. 好的~沒關係! 只是想說看看各種方法/幣別的轉帳通常會被中轉行收取多少"過路費"
      如果完全沒收取,就值得好好研究一下轉帳的路徑!
      感謝你 :-)

      刪除
    5. 會被ANZ 收35nzd 中間的過路費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