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牛津一日遊 Oxford (3/3) —— 博物館



牛津一日遊 Oxford (3/3) —— 博物館

其實我的博物館狂熱症已經差不多痊癒了,感謝紐西蘭+英格蘭的免費博物館們,我已經逛到無感了⋯⋯




牛津這麼一個小地方,博物館倒是不少,走著走著都會一直路過,倒是蠻能打發時間,上面這個Museum of Oxford聽起來蠻威風的,但其實只是Oxford City Council一樓一個小區塊丟了一些牛津市的歷史演進,大概十分鐘可以逛完吧哈哈真的是路過。







Museum of the History of Science

一樣也是路過,這個有比較好玩點啦。


建築本身非常古老,樓梯間也很有特色。


還有一些科學器材展示,精密儀器什麼的。










Oxford University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接著這個才是重頭戲,也是我真正有排進行程的博物館。


據說是007電影曾經取景的天花板,的確非常非常漂亮,完全是一個照相照不停的狀態,尤其是上了二樓之後還可以看到幾個拿著大砲照相機在拍照的看似專業人士,讓人拍得更是來勁啊!


除了天花板之外,這個博物館的另一個特色是展品的展示方式。


我忘記是因為東西沒很多還是因為建築小怎樣,所以是把所有展品全部放在一起在一個大展廳裡展示。








Pitt Rivers Museum

過了上面這個超漂亮天花板展廳之後往內走變成是另一個博物館啦!這個聽說更有名啊!


你猜怎麼著,是一個更密密麻麻的展廳啊!


裡面大多都是用品器具之類的玩意兒。



有一些死人骨頭之類趨吉避凶作用的東西,還有一些真的很怪的對付敵人的方法,細看之下還蠻毛骨悚然的⋯⋯


不過這個倒是蠻可愛的啊哈哈。







最後一樣路過這間我真的沒印象了,跟倫敦的幾個大博物館比起來差不多風格,好膩嗚嗚,我的博物館狂熱症就這樣被治好了哀哀有種省了一事的感覺啊哈哈。








雖然被我說得好像很無趣似的,但來牛津的話兩個最有名的博物館還是相當值得一去啦,光是個天花板都能拍照拍得非常過癮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