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英國更改稅號及退稅流程


一樣是流程紀錄。





1. 在公司給的Payslip上應該都可以看到稅號,至於要怎麼確認稅號是否正確呢,就是看年收入了,以今天的日期為例,會計年是6 April 2015 to 5 April 2016,以在這段時間的年收入為主,若是在£10,600以下,稅號就是1060L,詳細的稅率請參照官網


2. 當然在會計年沒結束之前是不會知道總年收多少的,不過從前幾個月的數字稍微估算一下也可以得出個大概,我原本的稅號是OT,聽說是公司還未確定稅號前的臨時稅號,不過我這個臨時稅號都用了快十個月了,不過以我們公司的作風遲遲未改這我倒也不太意外就是了⋯⋯


3. 自救比較實在,個人實在太清楚本公司主管們的性格了,口頭說說又不知道得拖到民國幾年了,作為一個效率狂還是決定直接請政府改稅號,順便看能不能提早把多扣的稅領回來,雖說也可以等到會計年結束等退稅支票啦,不過稅號錯了就是錯了還是得改,我本身是走事情能先做就不會拖延的性格,所以廢話說了這麼多總之就是我不想等就是要現在改稅號就對了。


4. 所以說,如果你覺得你的稅號是錯的,可以直接在線上填個表格告訴HMRC,應該就英國政府的稅務機關吧,表格的部份如果有公司的Payslip的話就不算太難填,蠻多東西都在上面的,我只有大略填了一些必填的部份,改稅號的原因也只是很簡單的說年收沒超過£10,600所以多繳稅。


5. 在15/10線上填完表格之後就收到確認的Email,並表示在十五個工作天內會處理,我問了很多人都跟我說要打電話,我個人很不愛講電話,首先我不想付電話費,然後主因是因為這種涉及隱私的玩意兒開頭的安全身份核對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我決定先看線上表格能不能搞定再來看怎麼辦。


6. 在24/10收到Email表示已更改稅號並會告知雇主新的稅號,若有任何多繳稅會在新稅號開始運作之後從目前的薪資中退回。


7. 在這個什麼都要用傳統郵件寄通知的國度,當然也不免俗的得收個咖啡色信封,裡面只有一張紙跟你說你的新稅號啦巴拉巴拉弄個表格一堆備註跟廢話把這張紙第一面填滿然後硬是多個幾行字可以在背面加上第二頁。


8. 我之所以生這篇就是因為我接著的發薪日真的收到退稅啦!好多啊!噢耶讚啦!



2 則留言:

  1. 請問你收到通知說稅號已改好到發薪日過了多少時間呢? 因為我們公司每周發薪, 我問過經理說他們沒收到HMRC的通知說改稅號, 但HMRC來信說已改好.
    另外請問你收到的E-MAIL說會退稅給你, E-MAIL內容是甚麼可以大約分享一下嗎? 因為我在填表時忘記要求他們要退稅到我的薪資戶內, 但對方寫if you have a personal tax account you will receive an updated digital PAYE Coding Notice, 不太曉得是不是會主動退的意思, 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發薪日是每月15號

      Email內容很抱歉有段時日所以沒印象了...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