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2015年最佳電影排名 Film of the year goes to...


2015這一年看的新電影量不知道能不能創下個人年度新高了,最後當然就來個玩票性質的小小年度最佳前三名倒數吧!

劇透不可免啊大家就快逃吧哇哈哈。






3. 絕地救援 The Martian The Martian (2015) on IMDb

目前觀影次數兩次,後天準備要三刷,這部片從上映前我就蠻興奮期待的,首先想當然爾我是很喜歡麥特戴蒙的,接著這個預告的背景音樂用了All along the watch tower是個人最愛歌之一,很久沒有對新上映的片有這種期待度了,簡直犯規啊!

第一次看完真是超級開心,任何時候只要想到裡面的情節都想笑,幽默絕對是這部片成功的主因之一,在如此絕望的境界中遇到危機時不是先沮喪而是捲起袖子來想怎麼解決問題的正面積極態度也讓整部片沒有絲毫鬱悶氛圍,那種逆境重生的氣勢更是讓人振奮。

個人覺得這部片觀影者對麥特戴蒙的喜好也有點關鍵,我對於他的各種嘲諷搞笑都很有好感,但不那麼喜歡他的同事就覺得他態度太吊兒郎當所以有點意見,不過他在遇到挫折時的演技非常細膩,如此真性情讓人不喜歡這傢伙都不行啊。

第二次看到最後還是非常緊張,在已經知道會發生什麼的情況下還是讓我屏氣凝神又看了一次,這還不能算是成功那我也不知道怎樣才算了,怎麼可以這麼這麼好看呀呀呀。

最後不得不提魔戒梗真的是太有趣了,每次想到我都超想大笑一番的哈哈!









2.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2014) on IMDb

這部我其實有寫過了,最終我居然在此片上映期間連看了十次哈哈哈,你可以說我是徹底入魔了我是不會反駁您的,不過這部片真的超級超級超級讚的啦,雖然因為種種原因(就不多說了我隨便猜的還不就政治不正確之類的)所以我想這部應該很難上最近的那些得獎名單,但還是絕對不減其優異風采的,第二名當之無愧!

同樣也很高興續集已經在路上了,就算導演不導我也還是很期待的!









1. 瘋狂麥斯:憤怒道 Mad Max: Fury Road Mad Max: Fury Road (2015) on IMDb

這部我在IMAX刷了三次,如果黑白版要上映的話我想我也不會缺席的,一想到還有兩部曲要走我就覺得人生真是美好未來充滿希望啊,這個世界還是有救的!我真心相信一切是會變得越來越好的!

是說當初在我瘋狂十刷第二名的Kingsman時原以為年度最佳已經拍板定案了,結果這部片半路殺出讓我陷入了好一番掙扎,而且在看了第二次之後,就算處在Kingsman狂熱狀態的我也實在沒辦法再否認此片的地位了,這真真切切就是無庸置及遙遙領先的第一名了。

這部絕對是可以堪稱史詩級的超級傑作了,光是它的美麗就足以為之落淚,劇情是如此簡單純粹卻能深深地道盡末日的瀟灑絕望,主軸的動作場面刺激過癮讓人無法自拔地只想大聲叫好,尤其自帶噴火吉他手的車隊是如此荒謬但又拍案叫絕的組合,實在太完美了!

各種火焰爆破沙塵揚起狂舞的場景如畫般美得如此凌亂動人,每個角色鮮明立體的性格讓人印象深刻,呈現截然不同面貌但卻同樣剛韌強悍的女性們,用盡生命追尋卻得來空虛的悲涼淒滄,和那抱持覺悟轉身離去不求一點名利的灑脫帥氣,如此自由快活是多麼令人嚮往羨慕啊!












好啦倒數完畢,特地趕在去年年底把新星戰看了就是為了讓這個排名起碼能減少些許疑慮哈哈,這裡我就收住不多說啦,像什麼年度最失望之類的排名似乎覺得還是免去比較好噢,新的一年(最起碼剛開始)我們要充滿正能量嘛對不對哈哈哈!

有一部片必須要提一下是衝出康普頓Straight Outta Compton,個人對此片的文化背景可以說是全然無知的白紙狀態,但我還是覺得這部片超好看的,連我這種完全八竿子都打不著邊的傢伙都能被說服了,實在不能否認這部片的精彩好看程度是吧。

然後最後我個人最愛的場景是侏羅紀世界Jurassic World最後的恐龍大亂鬥,光是為了那兩隻大龍互咬我就特地進了IMAX第二次,對啦我就是幼稚我愛恐龍更愛看他們對打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