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哈利波特片場 (4/4) —— 斜角巷、霍格華茲城堡模型


哈利波特片場 (4/4) —— 斜角巷、霍格華茲城堡模型

壓軸果然不馬虎啊!







斜角巷也很讓人驚喜,雖然很短一條但是還是覺得蠻夢幻的。


惡作劇商店超級顯眼。


貓頭鷹們,說實話我很喜歡逛博物館裡面那種以前的復古街道展示區,所以其實這裡如果不是賣的商品不一樣,我也覺得蠻類似的⋯⋯


但是這間大亮點才是決勝關鍵對吧,這裡用的機關超多的各種動來動去的小玩意兒,超級吸睛。


另一個賣魔法寵物的店。



接著又是另一個讓人驚呼連連的展示間,霍格華茲城堡完整模型!超漂亮的!


四周有螢幕講解這個模型主要會用在像飛行或是遠景拍攝之類的過程。


燈光也會有所更改。


還有一些窗戶光線的細節,超級細膩的這個模型。


還有這個從湖邊上來的通道也好漂亮啊啊。


到這裡就差不多結束展示區啦!

我雖然非常愛逛周邊販賣區,但由於通常此處的商品價位都偏高,所以我都是只看不買的那種類型,而且這裡的價位還真是突破天際的夭壽貴啊!


是說我覺得這個片場真的還蠻值得一看的,雖然門票也小貴,但畢竟哈利波特可以算是伴隨著我們這個年代的人一同成長的代表性作品,我好歹也是個每本書都預購而且剛出就馬上去拿然後整晚熬夜飆完(不管多厚)的忠實狂熱書迷,幾乎每一集的書頁都被我翻得有點破損,因為我甚至都不記得我到底每一本都看了幾次⋯⋯

雖然同樣也因為是狂熱書迷的關係,導致對後來上映並且有諸多改編的電影實在沒啥好感(也是因為我每次都犯賤忍不住在電影上映前又重新複習書啦,這我認了的確是我的問題),但我也還是口嫌體正直扎扎實實每次都跟著進度好好地把電影補完。

看著這些回憶中似曾相似的場景人物說沒有任何悸動是不可能的,我其實很驚訝有那麼多小朋友在這裡,尤其是整個系列都已經結束一段時間的現在,感覺他們還是處在超狂熱狀態噢。


不過我們這些跟著哈利一起長大的、早已經畢業的老傢伙們啊,雖然表面上在展區裡都冷靜理智地晃來晃去板著臉拍著照,但我想我們才是那些真正從這裡體會到這些玩意兒帶給我們多少美好記憶多少奇幻想像的最大既得利益者吧⋯⋯

再怎麼樣裝酷也都還是不能假裝這一切其實就跟我們的朋友一樣一直伴隨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滋養著我們對魔法世界的熱誠,讓我們的童年時光如此多采多姿,讓我在大半夜翻閱書頁時不禁大笑出聲或是默默流淚,反反覆覆咀嚼著每個字句間的關聯,各種劇情暗示和角色之間的交流,還有那些俏皮可愛或悲傷痛苦的劇情啊⋯⋯

我對此只有深深的、由衷的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