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羅雷司 舞台劇 The Lorax by Dr Seuss at the Old Vic


羅雷司 舞台劇 The Lorax by Dr Seuss at the Old Vic

非常臨時下午四點多才拿到當晚的免費票,這個離我住處超近的,很幸運還剛好有朋友有空就一起看了。




我有看過電影,所以大概知道劇情如何,跟電影相比舞台劇刪掉了「現在」的部分,整體更著重於Once-ler和Lorax曾經的愛恨情仇。

這部超好看的,雖然是童書改編,不過除了環保主軸之外,Once-ler從創業開始的轉變到事業無限擴張也是夠黑暗,先前看電影就對他壞得風光的囂張樣蠻印象深刻的,在舞台劇上呈現出來的舞台效果超級好,超華麗霸氣的!

亮點也蠻多的,首推從頭到尾都跟在Once-ler身旁的驢子,一直以來小劇場都很好笑之外,中間客串DJ還來了段RAP真是太強大了,非常精彩,我一開始還想說讓女生演驢子還蠻神秘的,結果後來才發現這個原來就是那個最甜的角色啊。

現在多看了幾部舞台劇,這種貫穿全場的甘草人物似乎不可少,潤滑效果非常好,搞笑場合畫龍點睛之外,在悲傷場景也能稍微減輕一點負擔,而且不管在故事中的扮演的功能是好是壞,通常都會是最得觀眾緣最讓人有好感的角色。


還有中間進行邪惡說服毀約的法官三人組,真是讓我笑到停不下來,白色假髮本來就還蠻好笑的,結果接著竟然把法官袍脫了變成閃亮艷粉紅洋裝,再加上黑人式的超雄厚的飆高音,讓人印象不深刻都不行,實在太荒謬太好笑了!

這部跟悲慘世界一樣比電影好看很多,是個出乎意料的驚喜,讓我非常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