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絕地再生 The Island

  
 
  絕地再生 The Island
 
  複製人複製人我也想要一個複製人~

 
  
 
  
 
  這部為什麼票房評價普遍不好呢,劇情以動作片來講我覺得完全過得去,蠻多設定也很有意思,動作場面也是刺激緊湊,場景也很精緻,雖然有些東西有點多餘,不過不管什麼片我幾乎都可以挑出個人覺得很多餘的部份,總之這部片我蠻喜歡的啊。
 
 
  
  導演麥可貝 伊旺麥奎格
 
  好啦我承認我蠻吃麥可貝那套的,撞來撞去炸個沒完就是看了很爽啊,我很愛看動作片,不用放太多心思在劇情上,只要盡情享受那些追逐啊撞擊啊爆炸啊--電影有時候真的只要娛樂性十足就夠了。
 
 
  
 
  更別提這部還有精采萬分的兩個伊旺麥奎格互相對戲耶,完全展現伊旺的演技+口音轉換自如,超有看頭的,整段伊旺自己對自己的對手戲真是超級有趣的~光是這段我就整個大滿足了。
 
  
  該提劇情了,這部片的主角是為了醫療需求所生產的複製人,被灌輸想法認為他們是地球受到污染後僅存在世界上的人類,活在和「汙染世界」完全隔絕的城市中,全體只有15歲的教育程度(簡單講就是小孩),但身體卻跟在真正現實世界中生存的「主人」同樣年齡。
 
  伊旺的角色逃出去之後跑去找他的本尊,原先是要尋求他的幫助解放複製人之類的,不過花花公子本尊其實對他的醫療保險擅自跑出來是蠻不爽的,他不但不幫助主角,還試圖要把他送回去。
  
  基本上花花公子伊旺跟三歲小處男伊旺XD是同一個人,基因+長相完全相同,記憶也算是共同擁有,但因為後天造成一些細微差別:複製人是美國口音,而本尊則是蘇格蘭口音(也是伊旺本來的口音,真方便的辨識法啊),除此之外本尊也顯得老練油條、較為陰險狡猾。
 
  性格=先天+後天,在這裡他們性格上的先天最大共同點就是都「非常想活下去,不論用什麼手段」,雖然由於後天教育及年齡不同所以使兩個人的性格和想法有所差異,但是如果把複製人扔到現實世界中(沒有女主角在旁邊跟著的話),以他的臉到處亂晃之後說不定也會變成有點狡猾的花花公子吧XD
 
 
  其實啊我是蠻想要一個複製人的,跟自己完全相同的性格想法的話不是很方便嗎,想做什麼在想什麼對方都一清二楚不用溝通,又有更多能力可以去完成,嗚呼感覺還不錯啊…
 
  我是說,這個社會對一個人很不友善啊,要是有兩個人就可以點兩份不同但是都想吃的餐點、定雙人房也比較便宜,四個人就可以買家庭餐、機票也便宜(四人成行一人免費?),一打就可以買團體票…
 
  (最近看了惡靈古堡3,一打艾莉絲可以殺光整州的殭屍,但是一打自己不過只是徒增麻煩而已)
 
  唉胡扯一堆,複製人不應該只是作為醫療用吧(多浪費啊),身體是你自己生活習慣不好才搞壞的,再換一個器官還是會搞壞的啦,而且多活那個幾十年又有什麼意思呢,我實在不覺得這個世界有這麼值得留念啊(憤世嫉俗者問題發言,請無視)
 
  算了反正連能不能活著看到複製人都不知道,怎麼樣都是白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