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電影筆記(10/24)

 
  10/24更新:
  孤兒怨 Orphan
  美國心玫瑰情 American Beauty
 
 
 
  (劇透有,慎入)

 
  
 
 
 
  孤兒怨 Orphan
 
  這部片讓我蠻失望的,一直看板上說會怕小女孩之類巴拉巴拉把劇情拱得很高,講得好恐怖好期待啊,一開始的氣氛也讓我怕得不得了,結果謎底揭曉卻無趣得讓人超失落的,一點也不驚人啊,最後只好很心不在焉的看完了,最起碼裡面媽媽很正兩個女童星都很可愛,唉。
 
  我會如此失望是因為「九歲的小女孩殺人魔」這個設定直覺讓我聯想到先前看的小說《神秘森林》,裡面的兇手少女才是真正的心狠手辣(連自己親妹妹都能從長計畫慢慢處理掉)、善於操控人心、只因不能隨心所欲就能痛下毒手的大魔王。
 
  先前見識過如此威力(而且她就算承認罪行仍用未成年逃掉),這裡這隻一相比就不怎麼樣,如果她真的是九歲那該有多好呢,但偏偏就只是另一個神經病瘋女人搶男人未遂,原先以為在看超級大魔王養成日記的FEEL全都跑掉(一直很期待這種咖長成大人會變得多厲害),你說這樣我能不失望嗎?
 
 
 
 
 
  美國心玫瑰情 American Beauty


  這部片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尤其最後實在帶來太多樂趣了,根本不黑暗也不沉重,驚人的轉折更是荒謬到讓我看得樂不可支,凱文史貝西太有趣了,尤其是最後那兩個原本要上但沒上的,對這兩個原本覺得很噁爛的人的觀感都整個由黑翻紅了,結局也因此變得更有意思。
 
  (又是從悲慘無趣生活解脫之後要開始變好卻被做掉收場的主角,這種收尾方式很奇妙,居然是滿足感大於悲傷感,這種充滿喜樂與感激的死亡到底該算good end還是bad end呢?)
 
  這個嘛,或許因為我的觀念比較憤世嫉俗,一向對看似幸福卻實際上滿佈瘡痍的日常生活只能說一點也不意外,片中各個角色反映出的不同姿態再現實也不過,人類不就是矛盾體嘛,唉唉唉胃口越養越大,看電影越看越不意外了怎麼辦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