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布蘭登.山德森《迷霧之子》系列

 
  2/7更新:《永世英雄》
 
More about 最後帝國 The Final Empire More about 昇華之井 The Well of Ascension More about 永世英雄

 
  
 
  More about 最後帝國 The Final Empire 《最後帝國》 (2011.1.4)
 
  超讚超好看,五顆星,這是我奇幻小說新的第一名,當之無愧,蠻有厚度的書我幾天內直接飆完,讀起來流暢刺激且讓人欲罷不能只想知道接著會發生什麼,劇情結構完整不老套且充滿驚奇,鎔金術的戰鬥方式威到不行,人物角色鮮明且討喜,近乎完美之作啊。
 
  這是迷霧之子首部曲,寒假再把後兩部搞定,真是好東西好東西,尬的,最近超合胃口的好書太多了,每次這種幸福總讓我很想放下一切好好享受,好像一輩子可以這樣過一樣…不!不能滿足!要往前衝啊!
 
 
 
 
  More about 昇華之井 The Well of Ascension 《昇華之井》 (2011.1.25)
 
  結局讓我有點SHOCK,不過仍不能抹滅我一天內就嗑完這本厚書的熱情,原先想說未超越首部曲想給四顆星(還是被結局影響情緒和判斷了),但想想這本二部曲《昇華之井》也絲毫不遜於首部曲《最後帝國》,只不過政治題材變多了讓我有點不耐煩就是了,還是公平點把五顆星還回去嘍。
 
  我得承認我會這麼愛這系列,得歸功於《最後帝國》裡的凱西爾,他的冷酷行事風格完全把故事劇情的爽度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去,紋雖然力量更強大,但由於設定,她的性格就沒有凱西爾那麼迷人,也是蠻可惜的,的確有感覺更精彩場面更大的打鬥戲,但就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雖然這麼說,但看完《昇華之井》的剛剛,我甚至連昨天看到一半就想發的心得也不想發了,只想直接再把在手邊的終部曲拿過來繼續看,但又很捨不得得這麼快就結束這系列…啊,就算一天內把七百多頁的小說看完都還是讓人意猶未盡,你就知道這有多好看了吧…
 
 
 
 
  More about 永世英雄 《永世英雄》 (2011.2.7)
 
  這個嘛,只有兩個字:失望。
 
  幾條主線切來切去是沒關係,搞得亂七八糟可不行,大方向也混亂小方向也混亂,爽度更是全滅,唉,首部曲明明這麼棒,終部曲卻這麼後繼無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