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丹尼斯.勒翰《派崔克/安琪》系列

 
More about 戰前酒 More about 黑暗,帶我走 More about 聖潔之罪

More about 再見寶貝,再見 More about 雨的祈禱
 

  
 
 
  More about 戰前酒 《戰前酒》 (2011.1.19) 

  真的很電影,刺激驚險的追逐戰和大場面的槍戰,精彩的讓人迫不及待,而且薄薄一本,真的是一口氣就能看完,完全合乎我對丹尼斯勒翰的預期,又是一本在作者水準上的好書。
 
  我雖然是覺得有些場面過於誇張了,不過小說嘛,就跟電影一樣不用太追求合理性,我看得超過癮,雖然有悲哀感慨的部分,但最讓人喜愛這系列的還是主角的互動,幽默有趣到真的會讓人在半夜哈哈大笑出聲,持續補齊中~
 
 
 
 
  More about 黑暗,帶我走 《黑暗,帶我走》 (2011.2.4) 
 
  讓我說的話,這本《黑暗,帶我走》根本已經失控了,感覺有點像SEVEN,這部片看完我只記得一大堆血腥殺人場景,而在這裡就算只有文字也同樣有這個威力,我對裡面不斷的殘暴殺人感到疲乏,畢竟這殺來殺去的題材什麼的我不太有愛,嚴格來講對推理小說的喜愛程度也只能算得上是「有在看」而已。
 
  不管怎樣我不相信當一部作品中血腥暴力占大部分的時候,創作者真正的希望是讓我們忽略它,或許要藉此凸顯其它些什麼,但說真的面對這些我倒是累了,整個麻木掉,也沒興趣管作者到底真的想說啥了,感覺這本失掉了我對這個系列的印象,變得太過,呃…

  這麼說吧,看這本的時候有種像是在看「虐殺分屍的XX種方法」之類的書的錯覺,總覺得作者在這裡有那麼點走火入魔了,深深著迷在描寫並創造更多有創意的超殘忍殺人方法…
 
  但我對這系列的喜愛一向都不在殺人或推理那塊,很抱歉我就是對這個熱門題材不感興趣,也對那些什麼CSI啊全都沒感覺,唉,希望下一本別再這麼過度集中了,薄薄一本我看了好幾天才有興致看完,太耗時了啦。
 
 
 
 
  More about 聖潔之罪 《聖潔之罪》 (2011.2.10)
 
   「幽默回來了!」在《黑暗,帶我走》中走偏的,《聖潔之罪》都回歸正軌了,若不是我先從《雨的祈禱》開始看,在《黑暗,帶我走》之後能不能這麼快回到這系列都很難講。
 
  《聖潔之罪》更多的是鬥智,而《黑暗,帶我走》中純粹的血腥暴力大幅縮減相信是一個大好消息,真會有愛看推理小說(也就是最注重劇情)的那夥書迷會喜歡大篇幅的分屍屍體描述或酷刑折磨細節嗎?姑且不論接受與否,花時間在那上面真的,非常,無聊。
 
  而這系列,真正的魅力是在幽默,在他們查案過程中沒完沒了的玩笑、幽默有趣的雙關、和反應極快的絕妙答案,這些東西穿插在正經主線中,讓人在認真思考理解之餘還能放聲大笑,這才是這系列的真正看點啊,冷靜點,變態劇情可以,但別再塞那麼多變態屍體進來啦…
 
  很期待聽說是最好看的下一集。
 
 
 
 
  More about 再見寶貝,再見 《再見寶貝,再見》 (2011.2.22) 
 
  結局令人心痛的《再見寶貝,再見》,這本中間劇情稍有混亂,但後半部的情感描寫遠遠超越一切,我毫不猶豫地按下五顆星,本系列最佳作絲毫沒有讓我失望,多次讓我在人前強忍淚水之外,更讓寒冬的低溫一路滲透進骨頭,極端悲痛的深沉哀傷是對著無辜天真的孩子,更是對著這個世界,這個殘酷冷漠、沒有對錯的現實世界。
 
 
 
 
  More about 雨的祈禱 《雨的祈禱》 (2010.12.30) 

  丹尼斯.勒翰還是沒讓我失望,劇情有些部分蠻重口味,不過不成問題,戲劇張力很大,流暢且刺激,真的非常的棒,我最喜歡的還是三人搭檔之間有趣的對話和關係,和深厚到願意為對方而死的情誼,他們三個我都好喜歡噢~
 
  給四顆星是因為我期待(聽說)本系列其他四本中有更精彩的,這是這個偵探系列的第五本,礙於圖書館借閱問題,我大概沒辦法依序看下來,只能亂跳順序看了,不過沒問題,反正我是會把這個系列追完,或者該說,丹尼斯勒翰的書我不打算要再錯過啦。
 
  唉,找到想把他作品看完的作者,然後還沒看到公認的最佳作時,這種整個寶藏山放在眼前只等著花時間消化的幸福,真是沒話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