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巴士快閃族



Greerton to Hastings + Hastings + Hastings to Auckland

 又是一個聽說有工又被放鴿子的行程,很悲哀地我已經太習慣被這樣對待,最後根本沒什麼感覺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蠻喜歡坐長途巴士的,只要不開得太快太猛我不會暈車,就可以盡情享受路上的風景,路邊動物無限多,這次還讓我看到鹿群、長了很長的白色角的羊和混在葡萄園裡的羊群,驚喜連連到我都捨不得睡覺了。



這次的巴士行程從Tauranga繞到Rotorua,接著是鼎鼎大名的Taupo,然後是Napier,最後才是Hasting。

回程則同樣是Hasting、Napier、Taupo,在Rotorua轉車,經過Hamilton、最後是Auckland。

這樣看下來北島中間幾乎都逛完了,雖然都只是在巴士上看啦,Napier感覺不錯,Rotorua有點普通,Hamilton很有都市氣息感覺可以待。

但說實話Taupo就讓我失望,已經不會想特別去玩個幾天了,美是很美,但有一種被誇大其詞導致期待過高的感覺,非常觀光氣息的商業化也很破壞情緒,一群一群懶洋洋地走來走去的洋人團,湖邊的巴士和攤販,搞得很有嬉皮風,我一直以為這會是像人間仙境的空靈地方啊…



Hasting比想像中漂亮,不過經過Nelson的洗禮之後其他城鎮感覺都是大同小異而已,每個地方都會吊那些花,然後當然不免俗地下午五點後店就全關,主街上搞得比台北晚上十點還冷清…而且空中的那個球感覺似曾相似啊,以為我沒去過Wellington嗎…



市區中間有條被噴水池環繞的鐵軌橫跨,這是真的鐵軌噢,我們離開之前的大清早有看到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