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獨立衛浴無法掩蓋人心險惡



Auckland - Pakuranga

在這裡租房一週,體驗了下我從未有過的獨立衛浴生活,不過這也是我低落期的開始…

相信前幾篇也能看到我的情緒和狀態隨著被放鴿子的次數而逐漸下滑,我也很希望我是那種就算遇到這麼多爛事都還是能像一開始充滿幹勁的人,但很遺憾我不但滿懷怒火同時心灰意冷只想回家…



會先住到這裡來是打算去紐西蘭最大的華人超市面試收銀員,但只是去面試而已就立刻讓我開始學,結果站在一邊看的時候,其中一個也是打工度假的女生抓緊正職不在的機會跟我說她已經試工六天了沒有錢拿,這工作拿不拿得到也很難說…

現在想想這就像是個預警一樣,當下的我當然是趕緊閃人,一想到這種亂七八糟的待遇居然是發生在這麼大家的超市就讓人心寒,殊不知這根本就是奧克蘭大多數華人店家對待打工度假簽的最佳典範。


就在我打算把房子讓給這個可憐大陸女生的時候,之前接到我的訊息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房東立刻表示房租還得再討論,好你個…其實房東的媽媽老婆人都不錯,但就這個傢伙算計東算計西的,難道是某種平衡嗎。


接著去試了一個汽車美容的工作,是說我還是來這裡才知道這裡的華人居然養成了試工不能拿錢這麼惡劣的習慣,而培訓不給錢對我來說根本就只是換一種說法而已,去洗車試工的第一天中午說不管下午做得怎樣都給多少錢,結果最後算的時候遠不到中午說好的數字。

謝謝你們第一天就讓我知道此地不宜多留,再加上洗車實在太無聊,我不懂我為什麼要大老遠跑來紐西蘭只是為了跟大陸人一起洗車,我也不懂為什麼如果不打算給我這麼多錢為什麼一開始還要這麼說,我更不懂我怎麼能那麼笨老是在被騙。

如果這個世界是邪惡的,難道我也必須變得邪惡才能活下去嗎?每個人都想著怎麼獨善其身怎麼盡可能佔人便宜實在是太醜陋了,如果這是適者生存,那這條命我不要了,拿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