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倫敦博物館 Museum of London



倫敦博物館 Museum of London (Official)

持續是博物館巡禮,倫敦博物館的入口在樓上,要搭電扶梯上去。




免費展覽的部分,是從倫敦的歷史開始,從史前時代開始,有一些蠻有意思的古今對比投射箱,像是希斯羅機場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是什麼樣子之類的,然後還有黑死病、倫敦大火的影片(蠻好看的,還搭配小小的都市模型來表示連續幾天的著火擴散範圍)



像這個是很漂亮的展示間,是以前貴族上流社會的聚會,除了影片展示一大堆聚會的狀況(基本上就是一堆人穿著漂亮衣服走來走去然後沒完沒了的八卦閒聊),中間還有一個小亭子,搭配這些穿著漂亮服裝的模型,蠻有氣氛的。


真的不得不佩服這真的是蠻特別的,非常用心。


還有一些沒在玻璃櫥窗裡的模型可以近距離接觸。


另外還有一個有看頭的是模擬古代的街道,我最喜歡逛這個了,但是為什麼我沒擺照片呢,那是因為正在聖誕節,結果居然把街道區的內部封起來,還有一堆家庭和小孩在排隊,我傻傻地排了一下之後覺得不對勁,結果才發現原來裡面變成聖誕裝飾,小朋友都在排隊等著跟聖誕老公公拍照,而且拍完之後還可以買相片⋯⋯只能說既然是免費入場人家想辦法賺點錢那我就不多抱怨了。



這個佔了很大空間展示的是非常豪華的馬車,好像是什麼給市長一年一度遊行的時候用的,忘記了啦有段時間了。


搭配六隻模型馬,非常威風,很精細,眼罩限制馬的視線。


金擘輝煌啊,上面好像一堆龍啊獅子什麼的。


聽說還有在使用的樣子,我也不確定。



接著又是我們的帕丁頓熊啦,不過這個就不是電影宣傳而是常駐的固定展覽之一了,畢竟這也是倫敦有名的東西之一,有各式周邊。



覺得免費展覽的部分蠻好看的,以年代劃分從古代一直到現代展示著各種跟倫敦有關的東西。



一個單獨展示間展示的是2012年倫敦奧運的聖火,不是一整個,只有四分之一,不過透過鏡子再加上影片,展開的時候還是蠻壯觀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