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夏洛克・福爾摩斯展 Sherlock Holmes Exhibitions



夏洛克・福爾摩斯展 Sherlock Holmes Exhibitions (Official)

這個是我來倫敦博物館的另一個理由,就是為了十月到四月的福爾摩斯展,不過雖然倫敦大部分的博物館都免費入場,但像福爾摩斯展卻是需要付錢(£12)的特別展覽,當然看過之後我是覺得有點不值得啦,不過沒看之前真的猶豫很久要不要花這個錢,只能說期間限定真的蠻要命的。



外面的牆上印的全是福爾摩斯的原著小說,這個還蠻用心的啦。



這個是為了帕丁頓熊的電影的宣傳之一(The Paddington Trail),在2014年十一月十二月期間遍佈倫敦各個景點的、由名人設計的帕丁頓熊模型,在倫敦博物館免費展覽入口處的這隻是福爾摩斯版(Sherlock Bear),設計者也非常理所當然的請了當代的Sherlock飾演者Benedict Cumberbatch擔綱。



外面的專賣店有非常多偵探相關周邊,我非常心動,可惜實在沒錢。


各種相關書籍。


原著小說。


這個真是個驚喜,是Sherlock穿的⋯⋯浴袍?罩衫?我不知道這叫什麼名字耶,晨衣?太貴又沒用處,沒買,如果是圍巾我還會比較心動說。



特別展覽需要買票。



入口藏在書櫃裡,進去之後就開始展示歷年來的各種福爾摩斯翻拍作品,很有趣的是小勞勃道尼版的電影海報是中文的,應該是香港的。



接著展示很多原作者柯南道爾的書信等等,牆壁上有很多偵探的名言。

此外還有偵探所處的維多利亞時期的倫敦街道應該是長怎樣啦,某個故事的某個路線在現在倫敦長怎樣啊等等等⋯⋯




其實我覺得這錢花得有點不值得,東西蠻少的,有些東西根本感覺是硬擠進來充場面的,畢竟不管怎麼說這就是一個虛構小說的虛構人物,也真生不出什麼歷史玩意兒來,我原本抱持著的期待是希望可以看更多BBC版的東西啦,不過起碼⋯⋯


有看到大衣啦,還有顏色其實蠻淡的藍色圍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