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金牌特務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2014) on IMDb

這部我完全沒預期到會這麼好看,用刀當義肢的女人的海報在我眼裡根本就是爛片警示,不過後來看在有Colin Firth等幾個大咖英國演員的份上還是看了,結果真是超乎預期的讓我讚不絕口,太神奇了!

劇透有請慎。



電影本身當然是非常的英國,講話會漏風大舌頭Samuel L. Jackson除了代表邪惡的反派之外也代表了大肆張揚的美國文化,光是在外表上穿金戴銀的嘻哈作風,在穿著體面修身西服、強調紳士作風的英國特工面前呈現極大反差,非常有趣。


電影的前半部還蠻平和,一切從主角的出身和特務的面試訓練逐漸深入,在這之前我都覺得還好還好,一些狗狗賣萌一些年輕主角的掙扎巴拉巴拉有的沒的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然後接著Samuel L. Jackson就開始試驗起他的邪惡計畫,然後Colin Firth就因為被控制而從頂級特務赫然變身成頂級殺人魔,開始在教堂裡大肆殺戮——


必須一提的是這部光是看Colin Firth穿西裝的動作戲就很值得了,由於跟對手強度落差大所以有點電玩畫面的感覺,讓人非常過癮,無論是使用各種特務小道具或者把能到手的武器都物盡其用或者只是徒手都非常高效(的殺人)真的是一大享受,很狠很威很帥而且等他打完之後又是一副優雅樣,再面無表情的搞點英式幽默什麼的,哪有這麼帥的這太犯規了啊啊——



話說回來根據後半部的劇情,這部片的分級居然只有15而非18真是讓我有點驚訝,同行的友人對於殺戮場面似乎有點吃不下去,但對我來說教堂戲可以算是我真正享受這部片的開始啊,如果對追殺比爾那種程度的沒辦法接受的話,這部可能也得有所準備。


就我個人而言覺得處理得不錯,我雖然不會討厭血腥但我對太強調血腥的片會很厭倦,而這部個人則完全沒問題,無論教堂場面或是後面拿槍的部分都有點電玩感很過癮,特別最後大爆頭的時候以煙火方式呈現搭配盛大的節慶音樂,還有最後對決場面的派對音樂,反差早就不是新把戲了但好好得弄起來仍然是無與倫比的絕妙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