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那些回憶 和那些歌

 
  從幼稚園到國中,我一直都在佳音度過,對那裡的印象比國小還深,人們總是說童年經歷會影響一輩子,我實在不能同意再多了。

 
  
 
  小班制再加上外文老師的環境非常好玩,老師會準備遊戲、電影、音樂給我們,第一個規則就是No Chinese,也根本沒人管什麼鬼文法(雖然有排文法課,但老師常常會帶過),一點也不覺得學英文有什麼痛苦,就算現在我還是不會討厭英文。
 
  當然麻煩的事情也很多,像是每年沒完沒了的大活動(聖誕節萬聖節…美國節日通通要過),讓人又愛又恨,禮物糖果遊戲很好玩,但每班都要上台表演(高年級全班可能才十個人,逃不掉),這真是太痛苦了,一路讓我討厭到現在。
 
 
  
 
  這大概是小六最後的某次表演,Son of Man,電影泰山的插曲,還自己跑去買了原聲帶,表演這首歌加上動作(以歌詞內容為主,老師還一個字一個字教我們意思),我一向記不太住事情,但這首歌這些事卻一直很鮮明留在腦子裡。
 
  真的很討厭這些事情,這種表演很盛大(家長會來看),一個月前就要策劃(通常老師包辦),大家一起排演做道具,不過這次表演我還帶了原聲帶放給全班聽,一直聽到整張專輯都會唱。
 
  我那時很討厭上佳音,因為放學不能跟國小同學一起走路回家,七點回家還要寫國小那些練字的沉悶作業,累得要命。
 
  但現在卻最懷念那時候了,為什麼,現在的我會變成這樣呢?
 
 
  大學之後,覺得失去的東西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忘記了,變了,甚至不知道自己改變了,讓我恐懼得受不了自己,非常不安,覺得自己已經快要不是自己了。
 
  小時候所擁有的一切,我一直以為會一輩子保有,那種感覺現在卻越來越薄弱,雖然在延平的時候也會這樣,但隨著年齡拉大現在的我卻越來越陌生。
 
  被越來越模糊的回憶包圍的時候,深深感覺到自己失去的真的太多,得到的卻都不是我要的,甚至是過去的我所厭惡的,我改變不了的那些醜陋的虛偽、放棄和妥協。
 
  就算是我,就算是這樣總是和別人不同的我,終究也還是會跟其他人一樣,變成那樣的大人嗎?
 
  我不想改變啊,我真的,一點也不想長大啊。
 
  
  
 
  對I Believe I Can Fly這首歌也印象深刻,大概是比我們小一年級的班表演的,還看了怪物奇兵,結果就變得超喜歡兔寶寶,對華納很有好感(超喜歡之前華納威秀電影開演前的那段動畫啊)
 
  人啊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那時候太累總是很埋怨,但比起國高中升學,大學思考就業,根本就是一段太美好的日子了。
 
  親愛的總是聽我抱怨的國小老師們,我終於了解你們在說什麼了,但我也回不去了,為了不要忘記,還打了這篇原以為沒必要的網誌。
 
  我沒辦法阻止這一切的失去,但我已經會珍惜了。
  最起碼,現在的我,終於學會知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