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星期四

退休生活(偽)

 
  
  丹堤 美式貝果早餐
 
  一旦你養成看書的習慣,你開始認識一些有趣的作者,再循著這些作者,找他們同類的朋友,你找到很多你喜歡的作者。好像你認識了很多有趣的心靈一樣。在你這一輩子中,這些有趣的心靈隨時都會伴著你。你走到那裡,看見他出版的新書,你覺得好像看到老朋友那麼的開心、愉快。當你認識更多的作者,當你認識更多不同的創作者,你會覺得人生海闊天空,你的心靈變得豐富。也因為這樣子,你的談吐變得越來越豐富,你所結交的朋友越來越多。人生本來是相當寂寞的。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豐富的心靈,而且又那麼的方便,它們就在書店、電影院裡面、音樂廳裡面,等著你去認識它們。如果你錯過了,這一生將會是多麼的可惜啊!
               《侯文詠 做個健康快樂的智慧人》

 
  
 
 
  放假每天都接收非常多資訊,電影小說雜誌電視網路像是洪水一樣洶湧襲向我,源源不絕。
 
  「生活本身是最重要的」、「把重點放在生活本身,用心地活著,實實在在地活著…」嗯雖然書普通,不過侯文詠還真是懂生活啊。
  
  雖然還沒工作就想退休,但我想應該就像這樣,光書跟電影時間就不夠了,想看的太多,越看反而越多……啊!好想退休!好想一輩子這樣過啊!把一生耗在美好的人事物上啊!再也不想做討厭的事啊!
 
  最近發現ATM轉帳的美好了,隨便按幾下就搞定了,順便推一下最近開始用的網路租片,便利商店取還片,用ATM轉帳,便宜又方便。
 
  感覺終於擺脫什麼一樣輕鬆(學校XD),不用想要逛什麼買什麼去哪裡吃什麼,也不用花錢,有人洗衣服買飯,住家裡太幸福,住城市裡也是,想吃什麼想做什麼都超方便(很晚還是很多店可以去)
 
  雖然大家都很忙啦,家人也是,家裡常只有我(跟貓狗)閒晃,真想分一點悠閒時光給大家喔,感覺連動作都變慢了,而且失去時間概念,腦子裡只有電影台的節目表而已(作息完全跟著走)
  
  最後說一下,大貓日誌超好看的,還有全能住宅改造王,啊!剛剛看到,MTV的2009年電影節7/25晚上7:00首播,這個超好看喔每年都有看,MTV的頒獎典禮都很娛樂走向,超級精采一點都不無聊喔~
 
  嗯!我要努力朝退休之路邁進!
  

4 則留言:

  1. 我剛看了第一段的前面幾句啊,
    我就想說,應該不是你寫的吧。

    果然,不是你寫的啊...= =


    不過侯文詠也是所景仰的作者之一啊,
    目前是讀書與玩樂到沒有心讀書,
    回台灣後就要矛起來看書啊,
    總之也很期待回台灣的生活噢。

    我們最後的個人演講,
    我就是在講這個啊,
    非常的湊巧呢。

    回覆刪除
  2. 我從來沒有興趣推薦看書的好處
    因為我知道很多人就是不能把字看進去
    你怎麼說都沒用 他們永遠不會了解
    anyway為他們所失去的哀悼

    侯文詠的話書我覺得就是 普通 嗯
    對醫生實在沒辦法有好感喔 科科

    現在我是電影時間嚴重壓迫到閱讀時間

    不過也只有放假才可以這麼爽嘛
    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啦
    我最討厭逼自己了

    放假就是要RELAX!

    回覆刪除
  3. 這樣像是我對的一生很有好感似的,
    我是覺得他點出了社會重點讓我很厲害罷了。

    總之就那樣囉,
    雖然不是我會常看的書籍,
    但是算是我所景仰的作者。

    我倒是會台灣以後還不得優閒,
    就要把東西整理整理搬新家了,
    總之炎熱的夏天還要整理東西,
    就覺得無線的難受。

    回覆刪除
  4. 我放假第一件事就是整理房間

    台北超悶熱 最高37度
    前幾天出門大太陽路人變超少 全都躲到地下街了
    唉 根本跟曼谷差不多熱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