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重案對決 Law Abiding Citizen

  
 
  重案對決 Law Abiding Citizen
 
  結局讓人憤怒至極的片子,不過前半的爽度和驚嚇程度看了非常痛快,而且題材的確很能引人思考,我把電影版上所有相關文章爬完之後氣已經消了,也稍微能了解片中結局如此安排的道理。
 
  (結局雷有,慎入)

 
  

  Gerard Butler又一部,還不錯,前幾個傢伙死法有創意,主角入獄後的動向也很有意思,還被音效和突如其來的殺人給嚇到(不是會討厭的那種),有些片段有血淋淋,不過我覺得還好,最近對血腥場面的接受度變很大,現在只要題材好就不管了。
 
 
  片中主角完全控制場面,他的想法是促使他行動、決定一切的關鍵,我認為他就算帶著復仇成份,也只有在支解真正兇手時才有快意,後面殺人的過程他並不樂在其中,炸車的時候更是顯得痛苦沉重。
 
  這種不顧一切一心一意只想達成目的的劇情基本就可以認定主角死亡的結局,因為一旦他達成了他想做的,失去妻女他也沒有任何能繼續活著的理由了,所以主角死亡這早有預期。
 
  還有他沒打算殺了檢察官,不是為了復仇這也早有說明,所以我也不覺得他會殺掉檢察官的妻女,唉,爬文就是會導致對一些狂跳針的言論想要反駁,因為很多問題其實片中已經合理排除啦。
 
  

  對結局的不滿首先是不能認同由檢察官間接殺了主角的安排,唉不過我已經想通其中的道理了,我並不是反對主角死亡,只是不喜歡他這樣死,像是被惡意陷害一樣。
 
  我想我最遺憾的大概是最後沒能炸死市長和那一票高官吧,但並不是出於貫徹始終想要全部人死光的爽快目的,純粹只是我內心一向嚴重的反社會傾向在作祟吧。
 
 
  至於正義和司法制度之類的東西我就不講了,附上朱學恆所寫的跟這片相關的文章:國家承諾的正義!
  

2 則留言:

  1. 挖隧道去監獄不管怎樣我都無法接受
    科科

    回覆刪除
  2. 經典電影刺激1995(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是IMDb TOP250第一名的電影)裡面有用湯匙還啥的挖隧道逃獄(據說是真人真事,我太久以前看的什麼都不記得了)
    總之隧道並不是不可能的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