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火線追緝令 Seven

  
 
  火線追緝令 Seven
 
  這是罐頭片名的最壞示範,我永遠也記不得這中文片名,但Seven卻一直在我最想看片單的前幾名:嘿!David Fincher+Brad Pitt耶!結果真是不枉費我的高期待,好震撼啊。



  
 
  先前才看重案對決,兩部的劇情有相似之處,但Seven卻使我有更深切的體會,我的反社會傾向更是和老警探及兇手的想法完全共鳴,在板上看到一個觀點說這兩個人是一體兩面,他們的反社會想法十分相似,但是分別是以消極和積極來呈現,我蠻認同這個說法。
 
  後來Kevin Spacey出現時超驚豔於他營造出的高深懸疑感,一點也不瘋狂超冷靜的態度感覺很危險,他的想法除了宗教面顯得迷信有點愚昧之外,其他部分整個我只能說超認同的,所謂的無辜在現在社會的定義還真是廣義對吧,這真是既悲哀又可笑。
 
  關於Brad Pitt的角色呢,由於很明顯所以我很早就猜到他代表憤怒,但我不喜歡是他老婆遭殃啦(Gwyneth Paltrow,看的時候一直把她跟Cate Blanchett搞混,氣質感覺有點像,結果剛剛才發現是鋼鐵人裡的Pepper耶,我很喜歡鋼鐵人裡的她~)
 
  他的角色相較於其他兩人太嫩又沉不住氣,想法我也不認同,我一點也沒法覺得這些反社會傾向的傢伙是瘋子或神經病,當然使用殺人如此偏激的手段無庸置疑絕對不行,但光從想法上我無法否定他們,不然就連我自己也是神經病嘍。
 
  當然我不可能殺人,但我也覺得人類糟糕透頂,是唯一會憑著自己的想法自相殘殺自我毀滅發動戰爭的生物,高智商導致的卻是全球暖化之類的地球毀滅危機,還有什麼比這更愚蠢的嗎?更別提那些欺騙盲從虛偽膚淺的邪惡又愚蠢的傢伙了,全都無藥可救。
 
  行為與想法的差距有多大呢?跨過界線的行為天理不容,但跨過界線的想法就無關緊要了?雖說想法決定行為,但想法和行為多少都會受到環境影響,想法也會依行為改變,唉,這個世界太複雜太黑暗,除了冷漠消極之外,我們就沒有別的選擇嗎?
 
  
 
  這部片的畫面很強大而且超噁的,就算最近我已經對血腥片段幾乎免疫了,但這部看完後睡覺前還一直想到那些恐怖屍體,我想我12歲後就沒再這樣了哈哈~
 
  對了,看到調查局監控人家借什麼書來分析心裏我我就覺得有點SHOCK,我不知道我的書單到底會不會洩露出我是個什麼樣的人或有什麼犯罪傾向啊,怎麼感覺不管做什麼都沒隱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