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星期一

活人甡吃+終棘警探

  
  
  活人甡吃 Shaun of the Dead
  終棘警探 Hot Fuzz
 
  兩部合併處理。

 
   
 
 
  
 
  我一直都很喜歡Hot Fuzz,中文翻終棘警探容易搞混不是挺好,開眼上的哈拉警探還比較優,這部只要有重播都會轉去看片段,也因此基於我對片中風格的喜愛,使得就算原班人馬的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不是我個人偏好的題材,但卻還是毫不猶豫地排進待看片單。
 
 
  
 
   我個人覺得活人甡吃前半部比Hot Fuzz還好笑,僵屍數量少的時候移動速度超緩慢,整個畫面相當喜感,那些演員都沒笑場真是了不起,當主角一行人假裝是僵屍那邊讓我一面狂笑一面狂喊『這樣居然也行!』,這段實在太白痴了…
 
  不過後半還是要搞一下僵屍片慣例,這邊也讓我被迫恢復原本對僵屍片的厭惡,人死來死去啊生死離別啊自我犧牲啊開腸剖肚啊……你知道的,就是那些實在很老梗沒啥意思黏瘩瘩的玩意兒。
 
 
  這兩部讓我放在一起比其實不太公平,畢竟我還算是個動作片迷,槍戰啊大爆炸什麼的看了還是很過癮,但僵屍片我實在沒辦法喜歡,雖然現在片子看多了對血腥比較免疫,只是就是很討厭那種想使得觀眾恐懼的刻意賣弄,所以我會一輩子和鬼片勢不兩立的。
 
  嗯,這兩部片的也有相當直接的血腥畫面,Hot Fuzz我都是看電視版,不過多少也對片中打算呈現的東西略有概念,活人甡吃的血腥片段對現在的我來說無關痛癢了,不過怕血腥的孩子們請還是多留意點嘍。
 
 
  
 
  當然不得不提的還有兩個男主角Simon Pegg跟Nick Frost,看花絮說他們私下的關係其實就跟在活人甡吃裡的關係差不多(and有段時間是室友),他們的組合感覺超不錯,兩個人之間相處起來默契(噢,我喜歡Chemistry這個字XD)啦對話啦態度啦什麼的,完全就是超級可愛的笨蛋小倆口,萌耶萌~
 
 
  這兩部片整個就是非常有趣,我很喜歡,這兩部片的英國血統和風格非常突出,兩部都出現不少挺眼熟的英國演員,而且還有我一直非常喜愛的、以俐落剪接和音效來表現日常例行之事的呈現手法,那種像是被流程化的速度感超棒的!
 
  而且笑點水準也非常高,老看有些人說什麼美式幽默英式幽默之類的,我覺得根本就是因為雖然你自己不了笑點,但大多數人都笑了你卻笑不出來只好找藉口而已,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