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小淘氣尼古拉 Little Nicholas

  
 
  小淘氣尼古拉 Little Nicholas
 
  這個是我的童年回憶(…啊,開始到了可以說這詞的年紀了),這次國際兒童影展閉幕片票便宜就去看了,很多小孩子氣氛還蠻輕鬆的,當然也有很失控的狀況啦…不過全場拍手或是大笑的時候感覺格外歡樂,我也笑得很過癮。
 
  而且我也好久沒進華納…信義威秀看片了,難免有點懷念,特別是一個人在空盪的美食街發呆時一堆學生經過…(越講越老)

 
  
 
  
 
  請一定要體諒我不停將電影與原著比較,畢竟原作那套書我已經讀了應該有十年以上,最近看到新的系列出了有點猶豫,翻譯的名字都不一樣了感覺有點不舒服--哎呀越講越多,原著基本都是由許多短篇集合而成,班底人物相同之外故事情節是以「事件」方式來進行。
 
  這次以電影方式呈現,所以把許多短篇融合在一起,並用一個大結構串聯,這種作法基本上還不錯,很多原本是單獨事件的情節都可以變成故事的一小部份、或者融入某些片段中呈現出來,不至於犧牲掉太多特別經典的內容。
 
  
 
  但這或許跟我的偏好有關,這系列我最喜歡的就是尼古拉和死黨們的互動,這些傢伙講沒幾句話就會吵起來(打起來的機率也相當高),這個梗超好笑,有時候互打的對象甚至還不是一開始吵架的對象,而是中途白目或是故意挑撥插進來鬧的人,常常不重要的鬥嘴最後都牽扯到一大票人,整個毫無重點邏輯的亂打,最後整票就都被抓去罰站。
 
  我當初在看的時候就覺得這些人怎麼隨隨便便就在打架脾氣超火爆的(當然也超好笑的,無緣無故就揮拳),不過如果電影把重點放在這裡並且完全呈現這點的話大概會被罵教壞小孩吧…
 
  
 
  最讓人感動的還是那些教室和日常道具什麼的,小時候對法國小學生一點概念也沒有,也不清楚什麼督學啦星期四休息日,看到電影把一切只是想像的東西化得如此真實真是太美妙了,玩具陀螺也完全是一個意料之外的驚喜,我根本沒看過也想像不到啊。
 
  至於選角也讓我相當滿足啦,幾個小朋友都不錯,老師也選得超好的,還有演克勞岱的小朋友也太可愛了吧啊啊啊…這次我唯一的怨念就是放在家庭爸媽的部份太多了,我只想要看他們四處作亂互打互鬧啊!唉,其實還是有很多情節我很想看的,不過這也沒辦法就是了。
 
  
 
  講了這麼多,這部片就算沒有看過原著也能夠好好欣賞,而且絕對可以看到整個放聲開懷大笑(電影院裡也是全場大爆笑),我後面就笑到感覺眼淚都要飆出來啦,這些鬼靈精怪的小鬼真是太棒了,若是想放輕鬆歡樂的笑一笑,請務必看看這部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