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4日 星期日

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

  
 
  打不倒的勇者 Invictus
 
  這部片好看到一個可怕的地步,好看到我沒辦法多說了,快找來看吧大家,這是一部錯過了絕對會後悔的超級好片。

 
  
 
  
  Morgan Freeman Matt Damon
 
  看了這部片之後你就會了解為什麼我沒辦法光用幾句話就寫出心中的感受,在我們生長的這個小島、在我們永居的這個世界中,你知道有些事情是只要人類仍存在就不會改變的:人性是如此充滿可能性又如此矛盾,這也讓人類之所以是為人類。
 
  要怎麼讓整個國家的人都改變思想,怎麼讓長期分裂的仇恨轉變為團結包容的互愛?
 
  
 
  南非總統曼德拉用橄欖球做到了,每一個黑人及白人相處的片段都有著超越其表面所見的深遠涵義,那些由膚色所建立起來的落差所導致的結果,不處在問題核心中的台灣人或許笑得出來,但在旁人的笑聲中卻讓我更鮮明了自己心中為人類感到悲哀的苦澀。
 
  屏除世界所訂下的諸多限制,一直以來我就只把自己當作一個單純的人類個體來看,所以看到人類的黑暗醜陋面總是讓我恐懼不安且羞恥不已,人類究竟是什麼,擁有這麼高等的智慧卻用來做什麼?操控著人類行為的、擁有強大權力的本性又是什麼?

  人性是宇宙中最深奧有趣的東西,我想我一輩子都會為之著迷吧。
 
 
  
  Morgan Freeman
 
  片中的橄欖球賽好看到無法置信的程度,甚至會隨著情勢轉變看到幾乎喘不過氣來,沒有任何片段會讓人感到沉悶難耐,這是一部精采到你不得不佩服不得不讚嘆的超級傑作,如果只用一個字形容這部電影,那就是:Masterpiece.
 
  在這裡只能推薦再推薦請大家務必要看看這部片,我也很想告訴大家這部片的內容多好看,但這根本不可能做到,我是可以絞盡腦汁組織一些詞藻華麗結構繁複的推薦句,但再怎麼樣都比不上這部片所傳達的那麼直接有力,請務必要看這部片,你完全不知道你正在錯過什麼。
 
 
  
  Clint Eastwood
 
  必須在此表達最高敬意,Clint Eastwood…REALLY GOOD JOB!
  (在這裡順便推薦一下陌生的孩子,這部片不可思議的揪心)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