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1日 星期日

守護者 Watchmen

  
 
  守護者 Watchmen
 
  這部…嗯,很不像一般的超級英雄片,不只是熱門的黑暗面,就連醜陋面都忠實呈現出來,這部電影跟平常的變裝英雄片所傳達的精神完全不同,而且我算是很能撐了,但兩小時四十分還是長的有點痛苦…
 
  一定要推裡面的超強大插曲,好的插曲真是畫龍點睛,在這裡開頭第一首Bob Dylan的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塑造出的味道超級讚,非常合片頭用老照片來回顧歷史的時代感(請聽播放器前兩首)

 
  
 
 
  我很喜歡劇情片,這部為了介紹每個出場的角色花了不少篇幅,但這些都還能接受,最讓人難以忍受的就是其中愛情糾葛的那部份,整個超狗血其實我不是很CARE你媽媽的情史,也不很CARE誰是你爸爸,當然也就不CARE你想跟誰在一起我承認我的確有習慣會把女角一律無視,後半部她戲份多我累得快睡著…
 
 
  
 
  但又為什麼我要發這篇呢,因為我整個愛上Rorschach了,就是這個招牌變臉羅夏,他的日誌也就是貫穿全片的旁白,一開始拉里拉雜講了不少,用詞態度風格有點微妙,不過聽到後面慢慢覺得他的聲音非常的磁性非常的性感…
 
  因為他真的很酷,他的面具很酷,但遠沒有他人來得酷,更別提當他被關在監獄裡時跟因為被他逮捕想找他麻煩的犯人們講的:
 
   None of you seem to understand. I'm not locked in here with you. You're locked in here with *ME*!
 
  沒有面具時臉也普通但是整個就是超MAN超酷太帥了,最後為了貫徹信念讓我看了整個失魂落魄,我才剛愛上他的超狠硬漢風格啊……他說的每句話做的每件事都酷到不行,看網上評價似乎也是倍受喜愛,非常受歡迎的熱門人物。
 
  而且雖然過著孤僻的生活,但他很愛他的partner(們)感覺是個有情有義的好傢伙,到底有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此人戴個怪面具作風如此變態卻可以如此之萌? 
 
  
 
  也可能我略比常人多一些的憤世嫉俗又在作祟,Rorschach對待罪犯的手法簡直就與罪犯無異,而且不會心軟也不會給第二次機會,唉,如果正義真的是我以為的那種東西,而不是什麼被氾濫使用的虛偽用詞的話,我會認可這傢伙的,在他心中促使他的,我相信那就是正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