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6日 星期二

我沒在萌小勞勃道尼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吻兩下打兩槍 Kiss Kiss, Bang Bang
 
  最近看了這兩部都有小勞勃道尼,放同一篇吧。

 
  
 
  
 
  Yeah,蓋瑞奇的福爾摩斯,萌是很萌腐是很腐,不過我得說,雖然現在的我對推理小說絲毫不感興趣,但我在國小時還是看了不少亞森羅蘋福爾摩斯,我對內容幾乎沒記憶了,但電影裡這形象跟我對福爾摩斯(相當微薄)的印象完全不符啊,根本就不知道在看什麼…算了,這點就不琢磨了。
 
  我得說我對蓋瑞奇的確抱持很高的期待,雖不能稱上失望,但絕對沒有被驚艷到,首先音樂就仍是我很喜歡的風格,且先以分解動作來推測解說的呈現手法效果相當好,許多片段的呈現值得稱讚,節奏鮮明緊湊,片中氣氛刺激懸疑又帶著輕鬆幽默,恰到好處,還有,裘德洛的華生扮相真的頗優,小鬍子Very GOOD~
 
  但整部片的主線劇情實在太薄弱了,我並不是個推理狂所以並不會以高標準來評論,但推理最迷人的不就是那些層層堆疊起來的謎題和疑點到最後一一解開且互相牽扯的震驚之處嗎?這片完全沒給我那種恍然大悟的SHOCK啊!感覺只是在翻教科書後的解答而已…
 
 
  
 
  至於耳聞已久的吻兩下打兩槍,劇情也實在不值得一提,反正片子的重點大概本來就不在那裡吧,我個人是光聽小勞勃道尼的旁白+碎碎念就整個很滿足啦,噢,方基墨在片裡演GAY表現很強大,玩的幾個同志梗超好笑的,這部的笑點完全能夠蓋過實在不怎樣的劇情。
 
  
 
  說了這麼多模擬兩可的句子,還是要誠實點,這兩部片面對正常人我都不太推薦,除非你真的萌小勞勃道尼…那很顯然就是另一回事了,標題也是讓我稍微自清一下,不過你也不能否認這傢伙是挺可愛的。
 
 
  這兩部片呢,講正經點就是兩個男主角之間的情誼表現得好:超有梗的對話內容啊,搞點小曖昧吃點小醋啊…但簡言之就叫公然賣腐,我個人覺得這比看演員賣萌還更讓我心不甘情不願,anyway不是說不能賣腐,但太公然真的不OK,若有似無的曖昧感都跑了怎行。
 
  但最可悲的是腐人們就算都知道是餌,看到還是會吃下去…雖然我這樣講,但我也是看得很開心就是了這樣--完全就印證了看電影有時候夠萌夠腐夠歡樂其實就夠了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