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Mourniho talks about CR7

 
 
  記者:「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達到你的期望了嗎?」
 
  穆里尼奧:「他超出我的預期。我是克里斯蒂亞諾這個球員的教練,我不是他的人生導師。我關心的是作為球員的他,但我要談談這個男孩這個年輕人,隨便你們願意怎麼稱呼他。
 
  在球場之外,他是一個讓人驚嘆的無與倫比的孩子。你們愛怎麼說怎麼說,他的確是個好孩子。我接著來說說現在已經是個男人的他。能夠遇到他,能夠和他朝夕相處,能夠和他每日生活在一起,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很可惜,沒有多少人能真正了解他。由於對他職業水準和個人生活的種種抨擊,他不得不對這世界上的絕大部分人緊鎖心扉。但是我永遠不厭倦這樣說——他是一個無與倫比的年輕人。
 
  作為一個球員,他就是你所期待的一切,甚至還要更多。作為一個球員他的素質毫無爭議,而他的抱負……我找不出什麼詞可以形容他的抱負。」

 
   
 
 
 
 
  記者:「不久前,你說他在西甲未收到足夠的保護。你認為裁判對他有偏見嗎?」
 
  穆里尼奧:「我認為,C羅作為球員,跟我作為教練或多或少有點像吧。他不是一個政治家,他不需要推銷形象——他就是他,就是他現在這樣,他從來不屑於偽裝自己的形象好讓大眾更容易接受他。
  
  畢竟,所有人都夢想成為他。他是最好的,最好的之一。從足球上、從商業代言上,他的收入數一數二,他有個讓人艷羨的女友,他有個友愛的家,他的家人一直把他當疼愛的孩子。他是所有人的夢想。」
 
 
 
 
  記者:「其他球員也有這些偏見嗎?」
 
  穆里尼奧:「我跟你說說歐冠對陣歐塞爾之後的一齣肥皂劇。比賽結束後,我在皇馬的更衣室門口看到一名對方球員。我問他,他是不是想要些什麼。他回答我說,他想要跟C羅換球衣。我問他要不要進裡面等,他堅持等在門口。後來,我讀報紙時,看到這名球員指責C羅是個隨隨便便跳水的討厭鬼,說C羅根本不尊重對手和球迷。
 
  克里斯蒂亞諾就是克里斯蒂亞諾。幸運的是,他已經學會了應對這種情況,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不過,說真的,他們是有點不尊重他。因為他是一個每週給西班牙足球送上視覺饕餮的球員,因為他有個不能保護他的教練,因為比起不能比賽,他永遠選擇去比賽……從這點來說,他是值得尊重的,而這些得益於弗格森爵士的教導。
 
  他是卓爾不群的,而有時他必須為此付出代價。他是一個體格強壯的球員,而且他意志堅定,比其他人要堅強得多。他不跳水,他不假摔,他不在球場上哭泣,他不主動要裁判給對方發牌。
 
  但是看起來,隨著他球風越來越高尚,裁判反而要為此而懲罰他,因為在場上球員總得給裁判找點事兒做吧,那就假摔、跳水、打滾、要牌。得益於弗格森爵士的英式教育,C羅現在完全是這種球員的反面。
 
  簡單點說吧,他是那種不被人愛的球員。他堅持著自己的選擇,而且做得很好。
 
 
 
 
  記者:「你認為皇馬現在很依賴克里斯蒂亞諾嗎?」
 
  穆里尼奧:「每個球隊都要倚重自己的關鍵球員。像蘭帕德這樣平均每賽季造四十粒進球和德羅巴這樣平均每賽季造三十球的球員,切爾西當然要倚重他們。本菲卡也曾經很依賴尤西比奧。每支球隊都要靠著幾名核心球員支撐。
 
  像克里斯蒂亞諾這樣的球員,你必須要建立起來一隻能讓他感覺如魚得水的球隊。我發現,一個百分百快樂的克里斯蒂亞諾對我們的攻防兩端來說都是必須的。一旦他開心了,他總會更賣力,而這賽季他破了所有的進球紀錄。
 
  從體能狀況上講,他很幸運,沒有遭受過嚴重到無法控制的外傷。但是他比以前更強壯了,我認為,他有能力讓今年成為他最成功的一個賽季。」
 
 
 
 
  記者:「你說過,沒有人保護他。你不認為這種情況會由於他頻繁的比賽而愈發嚴重嗎?」
 
  穆里尼奧:「首先,他喜歡比賽,這個更多的是心理因素。我們對穆爾西亞那場,他坐在板凳上,他不喜歡這樣。我覺得這就是心理因素——他喜歡比賽,他想要比賽。
  
  在對陣穆爾西亞時,雖然對手只是個西丙的球隊,可是伯納烏座無虛席。看起來,他覺得出場比賽,滿足人們的期待是他的責任。那一天的票價很便宜,來看球的和有錢看聯賽的不是同一批觀眾。有很多的年輕人,他們沒有那麼多錢,不能經常性地去伯納烏看比賽。看起來,他覺得自己應該出場,這是他義不容辭的。
  
  他說他想要去比賽,他說感覺自己很好很強壯。九十分鐘結束時,我明白了,把他刨除出首發名單好讓他能歇歇是沒必要的。除非他像去年那樣腳腕受傷,不然他總是要比賽的,沒有必要輪換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