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星星在天津 我和我的球隊


  
  
  開始的時候是一個人,凌晨四點半出門,從香港到北京到天津。
  晚上八點,背著超重大背包,手足無措的在飯店大廳焦急等待。
 
  睡覺?吃飯?觀光?購物?
  不,蹲點,蹲點,再蹲點。
 
  結束的時候也是一個人,早上九點半出發,半夜十二點半到家。
  一路上兩樣東西伴隨著我,感冒讓我一直咳,思念讓我一直哭。
 
  不為什麼,只為我的球隊。

 
   
 
 
  *
 
 
 
 
  一個人的歸途,感冒+思念=很慘烈。
  一面狂咳,一面偷哭,一面擤鼻涕。
 
  沒那麼慘過,十幾個小時,恍恍惚惚,腦子只有球隊。
  想跟著球隊飛到馬德里,就像要補齊那半個月亮一樣。
 
  以後要怎麼安於轉播?
 
  原來這就是不完整的感覺。
  必須補全才是真正的圓滿。
 
  才在北京就想念球隊想得一直掉眼淚。
  我和我的球隊,遙遠平行線短暫交會。
 
  對啊,就好像夢一場。
 
  而且,說實話,不在乎簽名合影。
  不在乎球員是否笑或臭臉或揮手。
 
  當他們穿著球衣在我面前奔跑時。
  當他們過人傳球射門進攻的時候。
 
  我知道了,足球,是什麼。
  最後一塊,拼圖,找到了。
 
  回台北的飛機上,看了曼城球迷的記錄片。
  幾個人開一輛休旅車,陪著球隊到處比賽。
  
  「是一種生活方式。」
 
  陪著從出生起就沒奪冠過的球隊經歷一切。
  在短短九十分鐘內體驗六個月的情緒起伏。
 
  我想要陪著球隊。
  我想說:我在場。
 
  落後的不安,進球的狂喜,大比賽的緊繃。
  在被主場球迷包圍的狀況下大聲支持球隊。
  把全部的愛與支持都吼出來,被揍也無妨。
 
  想為球員喝采。
  想大聲宣示自己的支持。
 
  沒有任何東西能回報他們給我的。 
  只希望當他們堅強而穩當的支援。
 
  想說:我在場。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