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跟海關講很多 + airbnb的Judy家



Heathrow Airport to Sloane Square

結果從有點熱的杜哈轉到倫敦真是透心涼啊,海關問我來幹嘛我就拉哩拉雜講了一堆像什麼之類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怎樣怎樣,還沒講完海關就好像不想聽了直接幫我蓋章送我走了,雖說這裡要不過關的機率很低的樣子,不過為求保險我承認我是故意提紐西蘭的。




然後就找地鐵入口要加值先前朋友送我的Oyster card(字面直譯是牡蠣卡,基本就是倫敦的悠遊卡),最少要加值五鎊,本來還覺得真多,不過這裏交通真是夭壽貴,一不注意五鎊馬上就用完啦⋯

有地鐵就是好啊,基本上跟捷運沒啥兩樣,沒什麼適應問題,這次的第一站是在airbnb訂的,前兩個禮拜在台灣找到了住在Zone 1的Judy,然後用Paypal先付了錢,對於最有名的沙發衝浪網站呢其實我覺得最不可靠的就是免費了,而且分寸會很難拿捏,雖然我試著要喬但是實在不太想依賴這個,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花點小錢,住起來也比較心安理得。


能找到這個Judy我覺得蠻幸運的,人很好,發給我超詳細的EMAIL教我哪一站轉車走最少路,門也不鎖直接把鑰匙留在廚房讓我自己進房,雖說花十幾鎊是睡客廳沙發,不過短暫的五天內有兩天根本是獨居狀態,遇到主人的機率超低,搞得很像自己租房一樣,蠻舒服的。

除了一開始實在不想馬上開始青年旅社狀態之外,Judy家地點很好也是我看上的主要原因之一,倫敦的區域是以Zone 1~6來分的,數字越小就代表是越市中心的區域,而幾乎所有景點都在Zone 1~2的範圍內,對於一開始還是想觀光客魔模式的我可是再適合不過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