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吃飽睡睡飽吃飛機餐



台北 到 香港 到 杜哈 到 倫敦
Taipei to Hong Kong to Doha to London

這次的單程票是在漫長觀望期間偶然碰上的限量票,搭的是國泰和卡達航空,一般航空公司卻和廉價航空一樣的競爭價格(台幣一萬五),卻有三十公斤行李和沒完沒了的飛機餐,雖說轉兩次機的二十小時行程真是讓人疲憊不堪,但看在價格的份上,再來個幾次我想我受得了沒問題。



國泰到香港太短就不多提了,卡達航空一開始就發過夜包,轉了兩次機的我拿了兩包,裡面有眼罩耳塞襪子牙膏牙刷基本的那些什麼的,不過卡達航空雖說是暴發戶國家的新航空公司,但很遺憾的呢雖然我就算沒有任何期待,但最終也還是並不怎麼樣,不能算不愉快但也絕對稱不上是愉快,不過大家也知道長途飛行其實同飛機的旅客才是天堂地獄的關鍵,也不能算在航空公司頭上啦。

很新奇倒是真的,非常中東感的音樂和文字什麼的。

香港到杜哈那段一堆中年大陸人,真是讓人非常痛苦的一段,雖說飛機都沒滿我旁邊也沒坐人也還是很不舒服,飛機上有點小熱,細節就不多提了,總之就很不怎樣,杜哈到倫敦那段也不怎樣,老人囉唆小孩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個感覺蠻有份量的洋人空少用中文服務我前面的大陸人,應該是常客吧我猜是做生意的,其他空姐則都是洋人,我個人是覺得沒什麼服務態度可言,其中一個固定負責我區域的黑人空姐感覺是新手,英文腔很重聽不太懂,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這種類型的旅客組合太少見好像有點不知道用什麼態度來面對我的感覺,總之我這邊是可以一直感覺到她在逃避我的感覺⋯

唯一一位讓我留下不錯印象的是我睡到一半醒了送果汁給我的空姐,一片漆黑她還能發現我醒了,真是相當佩服。



話說其實我還蠻喜歡飛機餐的,當然這裡喜歡的並不是口味,而是那只有飛機餐才會有的神秘分裝感,總是很讓人期待什麼食物會被怎麼樣包裝,而食物本身實在不值得一提,就算我可以把食物視為跟美味完全無關的能量補給品,對於好吃與否的標準還是相當嚴格的。

噢對我還看了移動迷宮,雖說最想看的是年少時代,但在飛機上實在不能稱得上是個理想的觀影環境,而這部片目前的評價希望是值得好好對待的,所以最後還是選了爽片看,而且其實我沒看過的片不多,所以最後還跳著重看了明日邊界、星際異攻隊跟X戰警⋯

總之唉雖然我蠻喜歡坐飛機的,但時間長還是很慘,雖說是吃飽睡睡飽吃外加看電影對我來說可以算是完美的日常休閒,但不知道為何後半段有一度耳壓高到我痛到覺得會爆炸,我也搭過幾次長途飛機也沒遇過這種狀況,是說我本來就是很會暈車的體質,家母又長期受中耳不平衡所苦,最後真的是咬著牙拼命在忍耐著祈禱我耳膜不會破掉什麼的⋯



至於轉機就沒什麼特別,就跑流程我也沒啥印象了,香港機場去好幾次了,杜哈機場是新的,過海關不用拿筆電出來,最特別就上面這個詭異到不行的超大超醜檯燈熊,為什麼會有這種東西的出現還放在大廳中間真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而且造型實在太離譜所以只看照片的人根本沒人能認得出是什麼玩意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