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不知道是大英博物館還是埃及博物館 British Museum



British Museum

說實話,跟其名氣相比,我覺得大英博物館還蠻無聊的。




建築本身還不錯看啦,這是大廳,是說首先除了幾個主打館其他都一堆文物有點無聊之外,參觀動線真是差得不知道該怎麼逛,想要全部逛完非得重複走過幾個展示間真的還蠻煩的⋯




是說眾所皆知大英博物館是之前英國人從世界各地到處亂拿東西帶回家的戰利品發表會,最大的苦主絕對是埃及了,最有看頭絕非大型雕刻跟木乃伊莫屬,這個博物館是否該正名以符合其最大賣點呢⋯

雖然很想說看在入場免費的份上少鞭一點,但明明倫敦一堆博物館都免費入場,這真的能當藉口嗎?除非要把全部免費進場的博物館都算在回饋裡面那我就沒意見。



小牛木乃伊好可愛噢,是說木乃伊細看之下其實還是蠻詭異的,所以人我都沒照,不過有一些還蠻酷的,有一些非常完整的骨骸,旁邊還有互動多媒體展示橫切面啊死因之類的,但說真的,還是蠻詭異的。



這是ㄧ個很小很小的別針之類的裝飾品,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就在一堆展示品之間但卻看起來好小好孤零零好可憐好可愛啊哈哈,真是個很適合也讓人很想把玩於手掌間的小傢伙呀。

哎呀是說除了埃及部分,一些歐洲部分也不錯看啦。



這讓最近很迷NIRVANA的我眼睛一亮的是Nevermind的專輯封面:「嬰兒在不知道紙鈔為何物之前就已經本能地追逐著」,你怎能不愛這些傢伙呢。

這個是花旗贊助的金錢相關展覽,旁邊還是Doctor Who的紙鈔噢。



另一個讓我很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展示品都斷頭斷手斷腳東缺一塊西缺一塊,雖然說一開始有點疑惑這完整度到底適不適合展示,不過為什麼不能呢,看著看著覺得有一種很神秘的殘破美感,我猜我應該是有點喜歡噢。



旁邊這兩個在打鬥的人的石版畫也很有意思,戰況顯然比畫裡呈現的要激烈多了,因為戰損實在是太嚴重,兩個人打著打著各自都四肢殘缺仍然持續打著,真是太史詩級的鬥志了。


勝負已然分曉。



其中這對獅子雕像還蠻慘烈的,像這隻只剩下手掌部分了,卻還是非常認真的展示著,好像在請求你就自己在腦內幫他補上手臂似的。



我將開出一個他無法拒絕的條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