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終極警探系列 Die Hard

  
 
  07年上映的終極警探4.0是我第一部看的終極警探系列。
  在電視上大概看了五遍之後,我想,是時候該把前三集也搞定了。
 
  劇情部份不多說,以個人感想為主。

 
 

 
 
  
  第一集比我還老兩歲,1988年首映。
 
  麥克連第一次出場,還顯得有點魯莽,感覺性格還不是很沉穩,還會自言自語叫自己思考,蠻好笑的。
 
  聖誕節去找老婆荷莉,超衰遇上恐怖份子封鎖大樓假綁架真搶劫,但他一個人躲起來,完全不怕死連鞋都沒穿就單挑恐怖份子。
 
  第一集還只是侷限在大樓內跟恐怖份子周旋,但用電梯井和通風口移動再加上把所有去解決他的人都解決,那種所向無敵DIE HARD的感覺已經開始浮現。
 
 
 
 
  
  第二集是我個人最愛的一集,年份是1990,我出生那年耶。
 
  第二集一樣是聖誕節,麥克連去接老婆機,照樣延續他的『超衰』運氣遇到恐怖份子控制機場。
 
  這集開始麥克連變得比較有名(因為第一集的事件),他變得很敏銳也更沉穩,而且這集有BB扣了耶!還有飛機電話…很有時代感噢。
 
  這集最後最精采的高潮點就是麥克連單挑飛機的戲碼,最後飛機被炸掉的時候我跟麥克連一起大笑出來…噢!天啊!這實在是太強太厲害太帥了!第四集用警車幹掉直升機都沒那麼屌啊。
 
 
 
 
  
  第三集比起第二集感覺就沒那麼『帥』,幾乎都在趕路搶時間…
 
  一開始麥克連就嚴重宿醉,邋遢再加上被停職,跟酒鬼只有一步之差,而且跟老婆吵架一年沒有交談。
 
  恐怖份子的身分是第一集的反派頭子的兄弟,他指定麥克連陪他玩遊戲…這個部份讓麥克連展現了他高超的開車技巧,但相對地打鬥的部份減少了,相當可惜,總覺得不夠過癮。
  (他被指定的時候說恐怖份子的目的是不是想要(f word)他的時候,我承認我high了,謝謝。)
 
  第三集跟前兩集的模式比起來稍有不同,雖然還是有提到第一集的事件,但是老婆完全沒出現,也不再只是侷限在一個地方而是到處跑。
 
  這集感覺他幾乎要掛掉了,人流這麼多血真的不會怎樣嗎?
 
 
 
 
  最後來個小總結。
 
 
  系列特色:
 
  →除了第三集外,都跟家人有關
  →每集都會交到好朋友
  →恐怖份子的真正目的都是錢
  →都有諷刺媒體跟警察的意味
  →總是髒兮兮的又是血又是傷
  →超省戲服(吊嘎就夠了噢)
 
 
  麥克連的改變:
 
  →越來越沉穩敏銳
  →遇到的場面越來越大
  →家庭狀況越來越糟
  →頭髮越來越少
 
 
  我覺得這系列最強的是,從第一集看到第四集只感覺麥克連越來越厲害,完全沒有老了的感覺,迅速反應和不怕死的膽子都完全沒變。
 
 
  現在整個迷上約翰麥克連了,唉,這個系列有沒有可能繼續拍啊?
 
 
 
 
  最後附上這個MV,詞還蠻有趣的。
  內容是目前為止所有電影的總結,一堆經典畫面。
 
 
 
 

3 則留言:

  1. 看完那段影片超high!!
    酷~
    我該不會一次把精華片段都看過了吧@@
    可是我Die Hard一部也沒看過耶= =

    回覆刪除
  2. 我只有一個結論...歲月不待人

    回覆刪除
  3. TO 小呆:
      精華片段看完也無損於看整片的爽度噢!
      超級推薦DIE HARD系列!
     
    TO 大呆:
      你屁啦!麥克連是例外!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